日常 │ Daily 2019-12-09

拯救扁榻的毛躁細髮&產後落髮—香爵Shiangers澳洲無水芳療洗髮精

當媽以後,最珍貴的時間,就是孩子睡著以後那短短的幾小時—
雖然已經疲憊不堪但就是捨不得睡,尤其是洗澡的時間。舒舒服服、安安靜靜的洗個頭,讓自己回到最舒適的狀態,偷閒享受一點點的睡前時光,是當父母後至高的奢華享受了(沒有小孩的人應該覺得哪有這麼誇張)(不不事實上真的就是這樣啦)

我是一個長年有染髮習慣的人,大學的時候不時會冒出白頭髮,於是為了遮蓋尷尬的白髮,開始染髮染上癮、越染越淺。
多年過去小時候的蓬鬆髮量……也隨著染髮的傷害越來越少(流淚)

產後落髮當然我也是沒錯過的(咦)產後的落髮不是開玩笑,照顧新生兒已經夠崩潰,每每洗頭時,手指從髮尖滑下,張開手掌都是頭髮的感覺真的很崩潰…
沖到排水口的頭髮我都很想跟他們說:「可以請你們回到我頭皮上嗎」人家都說產後落髮會有結束的一天,過了快一年,我的頭髮的確也展開新生,但是是像雜草那樣冒出頭皮,原本就是軟蹋髮質的我,冒出新長的頭髮更是亂七八糟。

這次收到來自澳洲的香爵無水芳療洗髮系列。為了真實嘗試,我們夫妻倆扎實的幾乎要把兩罐用光光我才來寫文章(還是我寫文速度太慢的藉口?)
我們夫妻倆剛好都是細軟髮,然後先生的頭髮長度已經跟我差不多長…(長得像海格那顆頭)
挑選的是豐盈蓬鬆款洗髮精&極致修護護髮素,雙管齊下一起解決!

香爵 豐盈蓬鬆-無水芳療洗髮精
主打適合細弱髮質、有掉髮危機的人(完全打中產後媽媽的心!)號稱能強韌髮根,創造細軟髮不敢想像的蓬鬆髮量。

帶點輕柔的檸檬與橙果香氣,洗起來的氣味自然而柔順,香爵無水芳療洗髮系列之所以稱為無水,是因為以天然植物成份製造,將一般保養品、清潔品中70-90%的「水」去除,以世界公認最具有修護功效的「維拉蘆薈汁」作為洗護基底,讓最天然的植物力發揮到最大功效。
讓頭皮接觸到的不是化學成分,而是最天然的植物萃取精華,這也是我喜歡也最有感的一部分~

大力推薦使用方法是:務必洗兩遍!
第一次清除頭皮表層污垢,起泡較少,沖洗掉後的第二次會起舒適的泡泡,可以利用植物精華充分的好好按摩頭皮,進行深層清潔後再沖洗乾淨。
除了善待髮絲,最重要的頭皮也需要好好被對待。

香爵 極致修護-無水芳療護髮素
先生力推的護髮素!因為同時有落髮問題與受損髮問題,依照需求,洗髮精與護髮素我挑選了不同的系列去搭配,用豐盈蓬鬆改善稀疏頭髮和強健頭皮並使用極致修護讓頭髮柔順。

老實說,一開始使用豐盈蓬鬆款洗髮精時,我並沒有搭配香爵的極致修護護髮素,而是使用平常使用的他牌潤髮乳。
用了幾天跟先生說:「頭髮沒有想像中蓬鬆」
先生說:「你是不是沒有用他們的護髮素!(嚴厲)」
(…等等這本來不是我在用的嗎)

護髮素使用起來有如凝霜感,用倒的會比較不好使用,推薦用按壓頭。不過驚訝的是,搭配後效果真的有差。
先前也提到我是染髮受損嚴重的人,如果沒用潤髮乳洗完頭一定大打結。坊間有些主打保濕柔順的潤髮乳,用完會有沒洗乾淨的感覺,只會讓我的頭髮變得更塌……
但這款護髮素神奇的是,用完的頭髮可以保持蓬鬆的狀態,尤其是吹完頭髮的效果更明顯(甩動頭髮)
很棒的一點是,因為使用天然的堅果油與果仁油,是連頭皮都可以直接吸收的天然精華,不會對髮絲造成黏膩的負擔感,洗完的感覺清爽又柔順,第一次發現原來清爽和滋潤是可以並存的!

我習慣的使用方法:洗髮後擦至不滴水狀態,短髮~及肩髮按壓3-5下、長髮視髮量按壓5-10下,以指腹深層梳理按摩頭皮,並按摩潤澤至髮尾,停留5分鐘後以溫水沖淨。

 

「每次在家洗頭,都像去了高級髮廊做頭皮舒壓SPA一樣放鬆;每次吹完頭髮,指尖順著頭皮滑到髮絲尾,都感受像不曾被汙染過的純淨。」
忙碌的日常中無法天天上髮廊,但挑選天然而安心的香爵無水芳療洗髮精,好好對待自己,在睡前的梳洗時光用精油香氣徹底放鬆心情紓壓頭皮,就是最棒的個人SPA了:)

 

Shiangers香爵官網

Shiangers香爵臉書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