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住宿 │ Taiwan Hotels Taiwan/台灣旅行 2022-12-27

台北飯店| 米其林主廚打造的地中海風味料理—BeGood(寒居酒店2F)

入住寒居以後另一個重要行程是期盼已久的晚餐約會,那來另外寫一篇專屬食記吧~

BeGood餐廳位於寒居的二樓,從上篇飯店開箱文末處可看到竹林裝置處能夠走上樓梯,猶如通往另一個不同目的的通道。餐廳結合咖啡館與烘焙坊,供應訪客的早餐以外,也全日供應地中海風格料理、麵包甜點與輕食,也有果汁果昔等飲品,內用外帶皆可。

很喜歡入口處的咖啡吧台,圓弧形的燈箱帶點美式電影的復古感。

我們的晚餐與隔日的早餐都在這裡享用,夜晚與白天的氛圍截然不同,晚上充滿舒適的休閒情調,白天則有絕佳的採光,有許多商務旅行的房客也會在這裡面對落地窗辦公。

身為老饕的先生,充滿期待進入餐廳享用晚餐,因為這是由米其林星廚林明健打造的地中海風格料理,踏進圓弧形拱門,十足像是踏入異國旅行的新鮮感。

米其林星級主廚林明健擅長運用香草香料,結合多國料理特色的活力餐點。最特別的是引入西班牙烤箱的直火碳烤,讓餐點充滿迷人的煙燻香氣!

來看看這晚享用的餐點吧:D

前菜先點了這道—黑松露、起司與伊比利火腿!一塊塊適合入口的尺寸是最棒的Side dish(我也是伊比利火腿愛好者)

烤薄餅,這道是我最愛之一……一上來的時候就可以聞到烤薄餅陣陣的香氣,直火烤箱真的有點厲害。

但更厲害的是旁邊的醬料,通常是薄餅配一款醬料,三款都霸氣的給他點下去!分別是鷹嘴豆泥醬、和羊綠咖哩、番茄洋菇醬。實在難以挑選出最喜歡的醬料,因為三種都、好、好、吃!好吃到希望能夠在超市上市(?)我會整罐買回家,配麵包感覺也超級讚……推薦如果是聚餐多人分食,多點幾種醬料吃吃看,口味很特別又美味順口,吃起來也不會很有負擔感。

分別挖出一勺勺來搭配薄餅,因為點了三款醬所以其實吃不太完XD但即使薄餅已經完食,我們還是捨不得讓醬料被收走,一直保留到主食還一口一口的搭配。

炭烤抱子甘藍、哈里薩辣醬、菲塔起司、鷹嘴豆。

一道在歐洲時常吃到,但在台灣不好入手也不易料理(對我來說)的抱子甘藍!在英國唸書時非常喜歡買抱子甘藍,因為不貴又方便料理,但不擅長料理的我常常不知道怎麼調味比較好,沒有拿捏好容易讓抱子甘藍有點苦味。這道料理只有甘藍的香甜味,推薦給喜歡蔬菜的人。

白酒煮藍淡菜、西班牙臘腸、甜玉米、法式酸奶。

一起去過巴黎旅行的夫妻檔我倆,一吃下去就說「這是法國旅行的回憶~~~」沒錯,在巴黎時常能吃到淡菜料理,但在台灣的機會較少。但在法國吃的淡菜通常會搭配味道比較濃厚的醬汁,也常常會搭配薯條等炸物,一開始吃得很爽快但容易膩,這道搭配了法式酸奶,吃起來爽口又不油膩。

主食是炭烤伊比利帶骨豬排、綜合野菇、青蘋果沙拉、辣味番茄醬,看了前面澎湃的餐點,可以猜到吃到此刻的我們已經有點飽了…

不過多汁的帶骨豬排搭配那個炭烤香氣,口感軟嫩而且不會油膩,還是輕鬆地完食。

能讓不喜甜食的先生的聖代(帕妃)真不簡單,讓他拿出手機拍了好幾張照,得到了大力讚賞,還說要拍照回去給女兒看(女兒會氣瘋)

自製的白葡萄醬、紅酒果凍、Cream cheese與法式鮮奶油冰淇淋、香料餅乾碎增添口感。服務人員推薦我們兩種吃法——先把蓋著的餅乾拿起來,搭配著冰淇淋享用;或是用一旁的長湯匙,由下往上每一層一起吃,精緻而充滿層次的口感,這樣有著滿滿驚喜的享用過程應該就是聖代大受歡迎的原因吧:)

愛喝酒的我們不免點了幾杯調酒B-) 飲品種類相當豐富,有經典雞尾酒、啤酒、精釀啤酒、紅白酒威士忌等,不喝酒的話也有無酒精調酒、果汁果昔與茶品。

接著隔日的早餐也是在二樓享用,早上灑落的陽光搭配窗外綠意盎然的街景,迎接嶄新的早晨。

早餐是semi buffet的用餐方式,點選主食後可以再於buffet區自行取用,主食待會介紹,但buffet的餐點、麵包、飲品類也是應有盡有毫不馬虎。

油封鴨腿班尼迪克蛋,如果說brunch的不敗寶座一定有班尼迪克蛋吧!

上面的荷蘭醬配上的是少見的油封鴨腿,美麗的外觀搭配紮實的口感,酸甜爽口的醬料配上鴨腿,吃起來相當有飽足感。

早餐義大利麵!特別命名為早餐的義大利麵,口味也是較為清爽不油膩,適合在早午餐時刻享用的口味,我個人超愛這道,希望早餐店也能販售(?)

雞蛋仔配炸雞,與高麗菜沙拉。

在這邊的每一道料理真的都充滿驚喜感,吃到雞蛋仔配炸雞還是第一次!喜歡炸物的朋友一定會吃得很開心,配上旁邊的醬料更是一口接一口啦。

特別想說明一下,如果沒有住宿,也可以直接預定用餐(資訊下收)入住的同時能夠享有米其林水準的餐廳,非常值得,菜色也十分驚豔!下次也想約三五好友一起在這邊聚餐:)

 

BeGood Bakery | Cafe |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116 號 2 樓 電話:(02)2564-3577

營業時間:
早餐 07:00-10:00
午餐 11:30-14:00
晚餐 17:30-21:30
咖啡館 10:00-21:30
烘焙坊 10:00-20: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