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日本旅行 韓國 │ Korea 九州 │ Kyushu 2023-11-27

日韓郵輪|搭郵輪到九州&釜山,六天五夜的歌詩達莎倫娜號分享

收到婆婆的邀請,在九月初蹭了一趟郵輪之行(幸福的媳婦)在出發前試圖在網路上找資料,或許是因為郵輪多半是旅行社承辦,以及乘客偏向較高的年齡層,
網路上的資料———超!級!少!多半也是官方宣傳照,或是年代較久遠的紀錄。所以決定來寫一篇簡易分享~

我們這趟搭乘的是「歌詩達—莎倫娜號」歌詩達號是義大利集團的郵輪,旗下有多種船型的郵輪。

六天五夜的行程,基本上是—
Day1 午後登船,在船上
Day2 在船上
Day3 抵達九州佐世保,下船
Day4 抵達釜山,下船
Day5 在船上
Day6 早晨抵達返回基隆港

 

行前需要注意什麼?在船上需要注意什麼?

在船上的時間幾乎超過一半,除了上下船有些規則需要遵守,安全須知、集合時間、登船時間等,其他的部分就是放空度假享受即可。

遊輪的乘客年齡層較高,也有許多家庭出遊,也有不少小朋友,像我們這種青壯年(?)旅客比較少。所以船上有許多活動是針對長輩與小朋友能夠同樂的,就我個人的心得是,放空就對了,我準備好我的switch、電子書與充電器,就是來度假啦。

船上沒有免費網路!請見下一part。房間的插頭不是很多,介意的人可以帶個小小的多孔插座,電壓插頭的話則是跟台灣一樣,不需要特別帶轉接頭。

船上乘客眾多,房間隔音算比較不好,我們住房還算安靜,如果是淺眠的人可以準備耳塞

郵輪初體驗的心得是,這是一台在海上航行的渡假村無誤!據郵輪老鳥我婆婆說,以前在基隆港登船是很克難的,要在戶外曝曬慢慢排隊,現在有個嶄新的港口建築,像過海關那樣排隊入場。行李在進船前要統一送至一樓,並綁好乘客的登船證,他們會為你送到房前。(退房時也是需在前一晚放置在房門口,半夜會一一收走)

務必隨身攜帶的房卡!一登船會先要求所有乘客登陸自己的信用卡領取房卡,所有的消費都是以「房卡」為主,請務必保管好房卡,消費一律都是刷房卡為主。

 

在船上的花費?吃食娛樂?有網路嗎?

船隻真的超乎我們想像的巨大,樓層也很多,我們常常在迷路跟找不到自己要去的地方(樓梯是複雜的交叉結構XD)中庭(?)有個挑高的空間,燈光和配色都相當華麗繽紛……蠻富麗堂皇這樣哈哈。除了付費設施外的座位非常多,有不少人是在房外悠閒度過,甚至還看到有一群伯伯阿姨帶了麻將來打,第一天只有一兩桌,隔幾天越來越多著(好神秘)

大受歡迎的舞池,都是阿姨們在熱舞,其實蠻有趣的。

郵輪費用包含三餐與基礎娛樂,但船上有許多額外付費的活動與餐廳,不妨試試看,因為付費的餐廳都比較好吃XD 我們的心得是,或許是歌詩達是義大利的船隻,義大利料理都比較好吃!不論是披薩或冰淇淋都很美味,當然需要額外付費。

下船前會提供這趟的花費收據,會依照當時綁定的信用卡來付費,我的花費幾乎都是酒水^^

上圖為免費的餐廳之晚餐,點餐式的餐點相對精緻一些,buffet的話就比較還好。點餐式的其實還不錯,可以自由選擇。

比較特別的一點,船上的飲品幾乎都是要錢的,非酒精飲料也是,buffet只會提供開水和茶包可以沖泡,果汁、可樂、酒品通通都是要付費的。

冰淇淋好吃!我們幾乎天天報到XD

另外付費的披薩也是大推!

 

免費的飲食基本上是buffet與點餐式的制式menu(選擇較少)buffet的等級…我個人是覺得像成人版的學生餐廳(?)沒有很難吃但也沒有特別好吃,有個比較需要的注意的是,用餐時間人潮都無可避免的多,尤其是船上都是年齡較長的長輩們,排隊等候的時候要有點耐心^^

娛樂的部分,每天早上房門口會有整天的活動schedule,可以依照有興趣的時段去參與,甚至還會有一些瑜伽、跳舞活動、甚至教你放鬆筋骨的伸展教學(長輩取向)船上的免費設施也很多,游泳池和滑水道等,基本上游泳池人都很多…但我們還是有下水一兩次,不去一下有點可惜。船上也有賭場與舞廳,賭場都擠滿了叔叔伯伯阿姨們,我們就pass了。

網路是我們比較在意的點,是的,船上是沒有免費的wifi的!沒網路會很痛苦的我們,一登船就購買了網路吃到飽的方案,非常不便宜,也不能選擇天數,要買就是整趟旅程都要使用,這趟的網路費要將近4000元台幣QQ

船上有兒童娛樂室,是有專門的陪玩哥哥姐姐,是的,可以放置小朋友在這裡~(貪玩的母親很樂)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十一點開放,不過用餐時間要把小朋友帶回去,以及部分時間哥哥姐姐們會移動到船上其他地方舉行團康活動,這個部分小朋友也不能寄放。雖然很想一直放著(?)但其實女兒大部分時間還是跟著我們一起玩,但真的想喘息一下的家長也可以考慮這個免費的托育服務喔^^

我們家的女兒是穿著洞洞鞋的公主啊哈哈哈。

最後一天,甚至花錢讓女兒參加了一日船長與公主活動,好貴,但超可愛,會帶小朋友換上船長或小公主服飾,幫他們拍沙龍照以及在船上遊行走秀,最後參加一場船上的小舞會,邀請家長與小朋友們跳舞。雖然依照各個方案的花費不便宜,但是一個蠻有紀念性的可愛小活動。

 

下船的時間有多久?下船後的行程?

因為郵輪的登陸都在港口為主,這兩個下船的地點分別在九州的佐世保韓國的釜山。佐世保我已經去過兩次,以往是出差與自駕,是個悠閒但人潮不多、充滿異國風情的港口小鎮,釜山則是第一次去,剛好可以蜻蜓點水的踩點一下,意思意思吃了一下韓國街邊小吃很開心。

下船的跟團行程是需要額外付費報名的,也可以下船後自由行動,不過下船的時間其實相當短,自由行動因為交通原因也沒辦法跑到太遠。這次跟著長輩一起行動,所以下船的日韓行程都是跟團行動,也是我久違的跟團行程

雖是跟團,基本上是分車前往各個景點,放大家下車自由行動再上車,在車上會有當地的領隊簡單介紹一下,但比較像是包車移動。下船時間都不長,所以很適合家族與長輩,很輕鬆,也無須擔心交通。

下船的時間長度……跟日本製的壓縮機一樣非常稀少(?)我們在日本時是比較晚下船,所以隔日的韓國行程我們便輪到較早下船的批次,所以在釜山的時間相對多一點。
喜歡深度旅遊的人就放寬心吧,搭郵輪就是讓你放空然後下岸蜻蜓點水拍照打卡的,不過真的很適合陪同長輩一起參與。

 

船上的房間如何?會搖晃或有暈船的感覺嗎?

甲板的風景非常美麗,風很大,怕吹風頭痛的人可以帶點保暖的帽子(但小心不要被吹走)剛好看完最新一集的間諜家家酒,大概就是約兒在甲板大戰各國殺手的場景:D

有陽台跟窗的房間我覺得超讚,我們住的是三人房,基本上是雙人房再另外加一張沙發床,房間不大但蠻舒服的。郵輪的費用通常是報名人數越多越便宜,據悉我們的費用一人約是30000左右,下船跟團費用另計,不含船上的付費設施與服務。

基本上此類行程多半都是跟旅行社預訂,每間價格也都不太一樣,有興趣的朋友再自行詢問囉。

船上的房間有分不同的等級,無窗房型、有窗房型、有窗與陽台的房型、行政套房,四種。感恩我的婆婆大人慷慨款待,這次我們住的算是第二好的房型,有窗又有陽台!個人覺得房間並不大,但相當舒服,而且有小小的陽台,無論白天或晚上在外吹吹海風都非常放鬆。

剛上船的時候會有很輕微的搖晃感,但一下就習慣了,而且船隻非常龐大,基本上超級穩,不會有任何暈船的不適感,可以想像是一個在海上移動的度假村。在意的話還是可以備好暈船藥,但我們一行人都沒有用到。

 

戰利品!還是在下船的寶貴時間稍微逛街了一下XD盡力了

行李部分,退房時也是需在前一晚放置在房門口,半夜會一一收走,所以可以先把最後一晚所需的衣物稍微區分開來。

以上!短短的一篇簡單介紹一下難得的郵輪體驗,應該有不少人也是想要帶著長輩或家庭同行,希望這篇有所幫助:)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芝芝 2024-04-10 於 09:37:11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郵輪行程分享。

    • 回覆 壘摳 Reiko 2024-04-23 於 20:57:57

      謝謝你的留言~希望有幫助:)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