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 Korea 2023-05-13

首爾| 臨老入花叢追星去,MAMAMOO世界巡迴演唱會.首場紀錄(2022.11)&台灣場併記(2023.1)

不好意思這是一篇迷妹紀錄文,寫完手帳還想寫文章配照片紀錄:)想看首爾旅遊文章的朋友可略過或請等下篇(鞠躬)
但如果是好奇想看看,或者是準備衝海外看其他藝人演唱會、甚至是媽木安可場的朋友、單純想被推坑(?)的歡迎光臨~

✨打開迷妹開關—成為木木

木木是MAMAMOO粉絲的稱呼,韓文的moo moo也是蘿蔔的意思,於是有了這樣可愛的小暱稱。
先前情提要一下我的簡單入坑開始當迷妹的過程。其實這幾年我本來就蠻愛聽kpop,而且只聽女團,主要是kpop通常都比較吵(?)聽著配工作非常提神,但一直沒有特別著迷的團。

曾經在幾年前跟大家在限動徵求過推薦的女團,當時根本在一長串推薦中並沒有特別注意到MAMAMOO,在某天的youtube演算法中,無意間看到了其中一名成員—華莎的solo曲,Maria。

當下的心得是:「這個女生長得好奇怪」(成為粉絲以後才知道她性感又可愛嗚嗚嗚嗚,好了停止)熱愛google的我,去搜尋了一下,喔原來這就是之前有很多人跟我推薦的MAMAMOO成員,然後又搜尋到了她們前幾年最受歡迎的歌曲之一,HIP。

不看還好,一看MV真是不得了,她們長得都不是很典型的韓團臉(長得很好認)原來這麼好聽而且四個人,也!太!帥!氣!

 

關於購票的小tips💡

網路應該都有更詳細的說明,我這邊簡略說明一下但一併附上供大家參考~
這場演唱會在Melon開賣,需要先註冊Kakao Talk帳號👉教學請點
Melon搶票👉教學請點
搶票教學網路上真的很多更詳盡的,加上我不會韓文,這邊就不多做贅述啦。

總之靠著迷妹好夥伴的力量,我們成功買到了三天演唱會裡面的,兩場!分別是首爾的首場以及最後一場,接著要做的就是買機票~訂住宿!這對於旅遊老手的我來說(很敢說)都不是問題,1044天,這是距離上次出國的天數,我還特別用網路上的計算天數算了一下,被疫情打亂的這兩年多,睽違了1044天,終於要飛出國了!

和工作室的同事妹妹們,可以一起出去玩好開心~~~~~

 

 

前往會場&領票程序

看到手上拿著應援棒的木木!跟著他們就對了!!!

我跟友人都不會韓文,但現場都有很明顯的指示牌~取票時有分韓國人和外國人,因領票流程會稍有不同
韓國都有實名制!!工作人員會稍微詢問一下身分訊息,以此確認是否為本人,要記得攜帶護照或身分證名;雖然入場領票時會花多一點時間,但可以讓真正想看表演的粉絲買到,真希望台灣也能夠杜絕黃牛。

請尖叫!興奮!!先跟海報盡情拍照!!!!!

*韓國場
第一天晚上八點開始,我們約五點半到,快六點即可開始看到整隊隊伍。週日我們又再看了一場,下午五點開始我們約三點到,大概都是提前兩小時左右抵達。

首爾場的場地位於稍微郊區一點,但還算位於市中心的Olympic hall,我們從弘大過去坐大眾運輸約一小時,還算容易抵達的距離。先前就聽說韓國舉辦的演唱會場地,都不會太大,雖然座位可能會因此而少一點,但離表演舞台超~級近的啊!!!

可以讓粉絲合照的演唱會視覺,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隊,還會互相幫忙拍照。

我們買的是第一天和第三天的場次,因此時間稍有不同,從晚上漸漸提早到白天(還是很好奇為什麼韓國的演唱會會有這樣不同的時間?知道的朋友可以替我解惑嗎!)

進場欣賞演唱會

尖叫起來!

真的是從沒想過自己竟然會在30歲後成為迷妹,還追到首爾來,開場時我跟友人真的是緊握彼此的手還落淚QQ 現在還是會經常把演唱會歌單播出來聽,那個心情真的是瞬間被找回,心兒砰砰跳!

首爾場的最佳優點就是這個近距離,相機的照片看起來沒有很近,但,是,真的近到可以看得她們的皮膚在發光!怎麼那麼漂亮可愛!

跟台下粉絲的閒扯我完全聽不懂哈哈哈哈,但看著台上的她們已經滿足到不行,超多近距離的互動完全可以超越語言,安可舞台成員們輪流拿起搖滾區觀眾的手機及禮物,各種可愛的肢體互動,沒有韓文能力也沒關係的!

 

 

併記一下*台灣場(2023.1.14-15)用我的插畫職業技能應援,畫卡片跟送自己設計的文具給她們!

晚上七點開始,官方說明是四點開始整隊,最晚五點要進入整隊隊伍,真正進場大概是開演前一個半小時,也就是說加上表演三小時,至少要站快五小時⋯⋯回家的時候真的腳痠痛到不行⋯而且⋯好餓好餓⋯

在台灣舉辦的好處,就是會有口譯,雖然不及在首爾場時聊天閒扯的時間長,且沒有辦法非常及時,可能有不少觀眾聽得懂韓文所以一講完會馬上尖叫,聽不懂韓文的我根本聽不清楚口譯XD 但成員們很努力的想說中文跟台語,實在很可愛,太可愛了!
台灣場她們就是「讚讚」「好好~」「我要森氣氣了」「哇愛哩」每個成員試圖烙中文時,我有一半都因為她們的腔調聽不懂XD 但可以感受到她們對台灣木木粉絲們的用心。

韓國演唱會有獨有的應援,粉絲通常會在特定歌曲舉出不同的應援牌(在進場時發放)來應援她們。這次一樣有用心的粉絲提案進而成功舉辦了全場的完美應援,第一場是比較常見的舉牌,第二場則是刻意在特定歌曲時什麼都沒做(成員們看起來有點失望哈哈)但在歌曲結束後,無預警的播放balance game,也就是在兩個難以抉擇的選項二選一的影片,答案來自於演唱會前在網路搜集的一千多份資料,影片如下

最後的問題是「事隔三年你想對媽木說什麼—好想你們v.s.我愛你們」螢幕上沒有任何的答案,燈光一亮,台下的觀眾們舉著雙面應援手幅—分別寫著,好想你們,好愛你們。喔當下我真的眼淚直飆,感動到不行!!!就算是自作多情也沒關係,那種傳遞出心意的感覺真的很美好。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eiko Chen(@reiko0403)分享的貼文

第一手的心得(?)應該還是IG最新鮮,還有搭配照片。以下都是迷妹心得(如有失控抱歉可以略過^^

信聽媽木真的名不虛傳,現場live免不了稍微墊音,但現身可以徹底感受到她們超能開麥的實力與誠意(中間金容仙還小破音,可見多真誠的唱沒有對嘴)
曾經聽網友說過「媽木的本體的就是演唱會!」見識到她們的現場才知道,在這個後製輕而易舉的年代,走到現場才能深刻感受到,她們的嗓音跟力量有多滿,是真正有實力的表演藝術家!

韓國場雖然聽不懂她們的閒扯對話,但以一個前劇場工作人員來說,舞者與live bands老師們真的太厲害!整場都充滿了能量與力量,把現場演唱的魅力值拉到最滿最滿,舞者也是各個有獨有的魅力,只能說媽木style真的獨一無二。

被粉絲稱作為「四人四色」的MAMAMOO,顧名思義就是四個人都擁有著獨特的個人魅力與色彩。
四個成員都好喜歡!!!

但真要說的話,最愛的本命是rapper擔當,帥氣滿點的文星伊(玟星)我很~~~喜歡油膩耍帥的玟星,撩妹的程度每每都讓人覺得「救命喔我是要出櫃了嗎」尤其是演唱高潮的部分,玟星會有那個「Rrrr」的鼻音(?)救命喔真的是比男生更帥,可愛的時候又萌到不行!!!她在團體活動之餘,也挑戰了電台主持,先前也在歌唱實境節目The Second World 在比賽中取得第一名的佳績。身為死忠粉絲,很期待她未來也能夠有更多機會展現。

當初讓我無意間認識的華莎(粉絲愛稱:黑金,同她的本名之發音)本人的嗓音就是天生的慵懶與迷人感,充滿電力但又一點都不做作。雖然她總是性感又帶點狂野,但綜藝節目上的她非常自然可愛,也因為在韓國民眾的知名度較高;我們去首爾時也特地朝聖了她上節目成名的連鎖烤腸店,超級推薦,好ㄘ。外型走歐美路線,看起來率性的她,在演唱會時卻總是最容易感動的人,她在台上數度哽咽擦淚,真的好真性情好可愛。

隊長兼大姐的頌樂,金容仙,我初期入坑時最常收看她的youtube頻道「Solarsido頌樂挑戰」她曾經有個代表名言就是「懶惰的地獄沒有金容仙」她在忙碌的演藝工作之餘總是每週更新不同的影片,分享自己的日常與學習、挑戰各種新事物,據說她還考取過各種專業執照。擁有甜美外表的頌樂現場演唱總有渾厚飽滿的嗓音,一開口就可以驚艷不已。感覺就是一個呆萌又超認真的隊長,粉絲們的好榜樣(?)

最晚深刻認識的成員是輝人,但她的solo作品是我最愛的風格,其中的「Easy」是個人最愛的一首,曾經整整聽了一週都還沒膩(誇張)被粉絲稱作「音色流氓」的輝人,擁有著有點慵懶、有點撒嬌但又不會做作甜膩的嗓音,辨識度極強,也時常參與韓劇OST的演唱,喜歡看韓劇的人常常有機會能聽到輝人的歌聲,是個可以唱快歌但抒情歌唱起來也非常迷人的嗓音;也是貓奴一名,常常在IG上曬出愛貓的合照,真的好喜歡她的個人作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eiko Chen(@reiko0403)分享的貼文

踩點RBW咖啡廳

來都來了,再多踩一個點,到經紀公司與咖啡廳朝聖一下偶像的蹤跡吧!

有滿滿的偶像周邊可以…拍照。官方的應援棒缺貨,想買也買不到,但經紀公司一樓的咖啡廳旁邊有免費的小展覽(?)與畫報、海報牆,還有免費的相片列印機,可以印出偶像的照片(手比愛心)

只能說國際的木木們人都好友善!看不懂韓文的我們在列印機前面困惑許久,是前面的香港粉絲親切地教我們如何列印,也算為這趟追星之旅畫下一個溫暖且充實的句點了~

 

成為迷妹真的太好了,也有熟識的朋友可以一起追星也好幸福,能在自己的經濟能力許可內拼命追星也好快樂,也感謝先生全力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拋夫棄子追星嘻嘻)

特別感謝迷妹夥伴aka工作室同事Zoe,想當初面試的時候她還特別提及自己也是MAMAMOO粉絲,更沒想到認識一年多後我們會一起遠征首爾追星,一起興奮一起落淚,在看完演唱會後還要一起看影片一邊吃炸雞(好快樂的回憶)還有不是粉絲的工作室忙內暄婷,陪著兩位迷妹一起發瘋XD

MAMAMOO的音樂真的陪我度過了很多難熬的時候——需要打氣的時候,夜裡一個人熬夜工作的時候,傷心無助落淚的時候,又或者是輕鬆快樂的時候,都能從她們的歌聲裡獲得許多能量。

以上,基於MAMAMOO在六月要在首爾舉辦世界巡迴的安可場,回到首爾她們的地盤,但懊悔的是我另有出國行程不能去QQQQ
幸好本命的小分隊夏天會來台灣(高雄!)但真的還是好希望可以看到四個人QQQQ 作為一個紀錄,以及近期有蠻多我的讀者與網友跑來詢問,祝大家搶票順利!追星快樂!

(我的手機桌布,TMI)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