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住宿 │ Taiwan Hotels Taiwan/台灣旅行 2022-12-26

台北飯店|入住城市中的品味桃花源—質感與商務兼具,寒居酒店 Humble Boutique Hotel

久違的飯店開箱時間!在忙碌的11月入住的寒居酒店,今年5月才剛落成,接下來就來一一介紹這次的飯店與設施開箱!(2樓的BeGood餐廳拆成另一篇)

(查看房價請點我)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松江南京站旁,步行只需1分鐘的超級市區!門口相當的低調但不失質感,走入以後是個雅緻的世外桃源感!酒店裡有許多寒居精選的藝術品,門口的「放大鏡」燈飾出自義大利品牌,圓形的照明猶如在歡迎訪客的溫暖問候。

寒居酒店為垂直共構,1-10樓是飯店區域、樓上則為住宅。如有停車需求附近也有許多停車場,但因為大眾交通太方便了,實在很推薦大家坐捷運來!步行也可以到許多餐廳、bar、以及唐吉訶德(成為一個住飯店必逛的點?)當初在開幕時就有聽說這棟的建築外觀為愛馬仕的御用團隊「法國 RDAI 事務所」設計;飯店內裝的部分則是香港AB Concept公司設計,過往曾經手四季、瑰麗酒店等精品酒店的案子,低調有品味的美學從門口到內裝都可以感受到。

先生一看到這個就說:「這可以坐嗎?好想坐坐看」身為設計從業者的我也忍不住查了一下資料~

這是英國設計師Paul Cocksedge最經典的作品,靈感來自於被大理石擠壓的泡棉,旁邊是貨真價實的大理石,中間則是真的可以坐的沙發,稜角中帶點柔軟舒適感。

喜歡欣賞藝術品的大家,可以從酒店的各個角落找到不同的小亮點。

主旨為繁忙都市中一處的「世外桃源」,即使是家住台北市的我,一有機會還是很喜歡下榻在台北的住宿,能夠短暫逃離忙碌的生活。

這次也是難得的夫妻放風小旅行,一到房間馬上拉開窗簾讓下午的日照透進來,在舒適的床上翻滾一下~~~自由的空氣啊(跳躍)

所有的色系都是採用成熟且優雅的大地色系,猶如夢幻住家般的嚮往風格!

此次入住的是鄰鴞房型,能夠眺望車水馬龍的台北市,好像也能暫時逃離一下平時忙碌的生活。

有夠好拍的浴室,拿單眼也要拍一張XD

打開浴室門後方即是衣櫃,巧妙的利用了住宿空間!而且讓人最驚艷又開心的是,即使是位於寸土寸金的台北市飯店,卻也可以享有一個獨立的浴缸(落淚)也有獨立衛浴間。下榻的住所能有泡澡的地方絕對是大大大加分,舒服的泡個澡一定是最放鬆的checklist啊。

茶品除了常見的Twinings,還有台灣茶品京盛宇,和Fika Fika的咖啡濾掛包!

有音響兼具無線充電剛好拯救了忘記帶手機充電線的我們。

吹風機是低耗電量的,旁邊的小牌子寫著,這是他們尋覓了很久的吹風機(好可愛)真的好好用。

備品也是來自法國SPA品牌,一次性的牙刷等用品也使用環保材質,牙膏也是毫不吝嗇的一整條,不會有那種小小條用的很尷尬的尺寸(介紹的好鉅細彌遺)

床邊的小燈本來以為只是可愛的小貓頭鷹,結果一問才知道是寒居酒店的代表物「鴞」,鴞與貓頭鷹是標準很高的動物,習性是只棲息在乾淨的環境中,也有幸運、智慧的意涵,所以就成為了象徵物,也成為照亮訪客的溫暖存在。客房有超舒適的乳膠枕,如果有其他需求的枕型也可以向櫃檯詢問。

雖然沒有販售的商店,但在6F&10F都有專屬的販賣機,可以買到飲品、小零食,還有飯店的備品與紀念品。

這次純參觀的健身房,新落成的飯店就是讚,所有的設施都乾淨新穎。但此次的我,就是來耍廢的謝謝,沒有帶運動鞋:)(抱歉了教練)

健身房的設備一應俱全,如果是熱愛運動且自律的訪客,也不用跑到外面的健身房。

室內也有恆溫游泳池、蒸氣室及烤箱,在這裡游泳的視野非常寬闊,能夠在水中好好的放鬆一下。

入住的時候得到我大力激賞的地方(先生:「妳很誇張」)不知道每次大家入住飯店的時候,會不會覺得瓶裝水很浪費,如果喝不完剩一半帶走也嫌重,喝不夠還要去跟櫃台要有點擾人。

寒居的客房樓層,都有~~~氣泡水機!!!也有一般飲用水。雖然現在越來越多飯店也採用這種自助式的飲水機供入住的訪客自行取用,但氣泡水機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房內的水瓶即是可以自行裝取飲用,冰冰涼涼的氣泡水很鮮甜好喝,大推這個環保永續的理念。

好的下篇就要去期待已久的~~~與米其林主廚聯手推出的「BeGood」餐廳,等到下篇揭曉:)

櫃台旁可以直接走上樓到二樓的餐廳,平常不愛拍照的先生也在這裡拍了一張唯美照。猶如走進竹林般的秘境,準備去享用今日久違的二人晚餐約會。

下篇食記待續!

地理位置:★★★★★
房間價格:★★★☆☆
房間氛圍:★★★★★
舒適整潔:★★★★★

寒居酒店 Humble Boutique Hotel

https://humbleboutique.com.tw/

已經幫大家設好訂房連結了👉點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