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 Okinawa 2016-09-10

[沖繩] 搭直升機俯瞰沖繩—直升機遊覽飛行!

IMGP4795z-01.jpg

今年的夏日沖繩旅行用盡我人生中許多的「第一次」啊。

參觀教堂、參觀海外婚禮、租車自駕(雖然是副駕駛)、海上獨木舟、潛水……還有本篇的重頭戲啦,坐直升機俯瞰沖繩海景!!

05.jpg

05a.jpg

ILAS Air http://www.ilas-okinawa.jp/

搭乘的地方就在那霸空港的國內線1F,看到ILAS air的櫃檯和大大的ヘリコプター遊覧,直升機遊覽就是了。

至於最在意的價格呢——今天搭乘的是最基本的20分鐘Tour,64800円。一架直升機最多可承載5名乘客,如果坐滿的話大約是台幣4000元。要用不同的角度去俯瞰美景還是需要付出一點點代價啦,但聽說是求婚必勝的行程之一,趁著遨遊在沖繩空中求婚,好啦,真的是很浪漫T_T今日就先和朋友們上去試試!

想嘗試直升機飛行的朋友務必先預約!另外,ILAS Air櫃檯位於萬惡的那霸空港國內線……雖說沖繩觀光深受台灣旅客歡迎,但長年以來也是日本其他縣市觀光客的心頭最愛,每年的旅遊人數也是壓倒性勝利,因此,國內線航廈比國際線大上許多。時間允許的話務必留點空檔逛逛國內線的商店,還可以買個美味的空弁吃一下(石垣牛空弁是我心中No.1)

05b.jpg

上直升機前,會先跟乘客們一一解釋安全須知。基本上起飛和降落時都是禁止攝影和使用電子產品的。但是飛行中沒問題!機長會向大家告知可以拍照,到時就請盡情享受美麗的空中攝影時光啦:D

05ci.jpg

有專門的接駁車從空港載乘客到停機坪,都會有很嚴謹的安全檢查,毫不馬虎。

05j.jpg

05c.jpg

上機前興奮的跟直升機合照一張!!!下飛機時為了安全及必須準備下一趟飛行,就沒有機會合照了。比想像中小台一些,坐上五個人加機長剛剛好。

剛剛也提過,ILAS air對於飛行安全十分嚴格,所以坐上去的乘客還必須一一報上體重,不能太重,也必須要按照體重平均分配(上飛機前先流一身冷汗的人,因為報體重這回事而不是怕高…)

05d.jpg

以前在芬蘭看極光的時候,就對於充滿賭注的活動躍躍欲試,卻也十分緊張……。搭乘直升機也是碰運氣的活動,天候不佳,多少影響空中看到的景色,也有可能會取消飛行。幸好今天天氣晴朗!

據機長所說,最完美的遊覽飛行不只是當天的好天氣而已,也要看前幾天有無下雨;如果有下雨也會影響海面的能見度。

很幸運的這天的海景、有95分!是今年數一數二的完美天氣。為了讓乘客們都能以平常無法體驗到的距離來欣賞沖繩的海,飛行的高度約莫都維持在200公尺左右。和平時搭乘飛機時的感覺最不同的是起飛時!少了一般飛機起飛時的“助跑”,直升機的起飛,反而像是魔毯一般緩緩上升,在神不知鬼不覺時飛離地面。完全沒有先前擔心的搖晃啊什麼的,整趟飛行下來也非常非常的安穩。

05f.jpg

「可以開機和拍照囉!」機長一說完,就可以把相機手機拿出來拍照啦。

05e.jpg

飛行的時間只有20分鐘,不管是一望無際的海平面、珊瑚礁、猶如畫布般的藍天,還有充滿層次的清澈大海,既想用相機好好拍照留戀,卻又捨不得眨眼!大夥都笑說一分鐘200元,眼睛當然要瞪大拼命看、拼命留念。但是眼前的美景呀真的是值得,難怪這趟行程深受蜜月和求婚的戀人們的歡迎和好評。

05g.jpg

05h.jpg

但是我跟沖繩的大海緣分未了,不久後又跑去潛水了!

遠眺大海的感受跟親自潛入水中的感覺完全不同,請期待下~篇!(眨眼)

 

ILAS Air

http://www.ilas-okinawa.jp/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