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日本旅行 東北 │ Tohoku 記事 2016-07-25

[秋田] 秋田趴趴走,遠離都市的涼夏旅行—行程規劃篇(上)

IMG_3711ZC.jpg

這兩年去日本的次數已經頻繁到朋友都叫我「日本媳婦」了(?)日本媳婦這次來到了東北的秋田!哪來的媳婦啦 一直對東北的幾個城市很有興趣,對秋田很陌生的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秋田?秋田?秋田犬嗎?」這樣子的反應。

有幸受到秋田官方邀請,能夠從台北的悶濕炎熱夏季遁逃五天,結束了這趟行程後,已經馬上著手規劃明田春天想帶爸媽來角館賞櫻,順便泡溫泉!

對日本旅遊總是有高度興趣的人來說,秋田有幾點很迷人的魅力———

 

1. 四季分明的豐富景觀!

春天賞櫻、秋天賞楓、冬天賞雪,在夏天呢?綠意盎然的自然景色中,是避暑的絕佳地點~

即使是最炎熱的夏季,平均氣溫也不到25度。日正當中時有時會有28度左右的高溫,但是太陽一下山的溫度就搖身一變成為台灣的秋夜氣候啊…對於習慣時不時就衝破三十度高溫的台灣人來說,秋田的夏天是穿著薄外套防曬也不嫌太熱的涼爽溫度。

2. 特色美食!

秋田充滿許多當地才能吃到的鄉土料理~也有鼎鼎大名的秋田米;在東北才能吃到的蓴菜(じゅんさい);及種類豐富的野菜等等。以前在日本總是會覺得蔬菜攝取量超不夠,這趟卻能大大滿足!

3. 秘境溫泉!

在現在這天氣,大家一定會覺得「誰要泡湯啦~」但,秋田夜晚的氣溫,卻是涼快到讓人迫不及待想跳進溫泉裡!秋田縣最有名的“乳頭溫泉鄉”有多種不斷湧出泉水的泉源,各有不同療效及特色。還有東北特有的男女混浴~只有這邊的秘境溫泉才能體驗到啊。

4. 文化體驗和自然活動!

看了什麼做了什麼呢?手作烏龍麵、和服體驗、獨木舟、武士體驗、竿燈祭禮、

還可以見識到秋田男鹿半島特有的“神鬼”(舊名:生鬼、生剝鬼)なまはげ!神鬼是我旅程中最喜愛的部分之一,之後會把這個秋田特有的民俗文化寫成單獨一篇文章,可見我有多喜歡了XD

5. 從容舒適的觀光環境!

為什麼特別把從容舒適這一點特別拉出來講?因為秋田的觀光客比一般大家熟知的大城市少,像是富有陸奧小京都盛名的“角館”,景致一點也不輸京都,但是不用人擠人,可以悠閒自在的在街道上漫步。我還是常去大城市,但是待久真的會蠻有壓迫感的…… 在秋田旅行的這幾天,不需要跟旅客推擠,也不需要擔心拍照總是充滿人頭,光是這點就足以讓我想再來好幾次。

 

以上,因為行程依舊是照片滿滿滿的,老樣子分成兩篇來介紹~也一樣附上行程供各位參考!連結點開也可以到官網直接觀看唷:D

 

 

 

Day1:搭乘台灣虎航,從桃園機場~仙台機場/搭乘Accessアクセス線,直達仙台市區/晚餐@VINDOME

入住@Hotel Metropolitan Sendai

 

IMG_3548.jpg

IMG_3544.jpg

自從虎航新增了桃園機場到仙台的直飛班機後,到東北一帶就更加輕鬆又方便了!去秋田的途中還可以到仙台去吃一下牛舌<3

IMG_3552.jpg

仙台機場尺寸好小巧!但是伴手禮店一樣好逛(真可怕)一到機場就可以在四處看到七夕まつり、七夕祭典的華麗裝飾,充滿了夏日的繽紛氣息。

IMG_3564.jpg

搭乘Accessアクセス線,不到一小時就可以直達仙台車站。

IMG_3580.jpg

IMG_3603.jpg

晚餐被帶去吃了仙台市區很受歡迎又時髦可愛的墨西哥料理Vindome,還收到了驚喜的迎賓水果塔XD

IMG_3613.jpg

IMG_3616.jpg

沒有在仙台多做停留,不過入住的仙台大都會飯店就在車站旁,走路就可以到各大百貨及商場,便利性十足!早餐也好好吃。

 

 

 

Day2:仙台搭乘新幹線こまち直達角館/角館櫻皮工藝品中心 田鐵家,穿和服~/午餐@角館 しちべえ

午茶@くら吉,吃和菓子喝抹茶/田澤湖,看辰子銅像/共榮パレス,見見秋田犬(´▽`)/田澤湖露營場,划獨木舟/

入住&晚餐@乳頭溫泉鄉 妙乃湯

 

IMG_3634.jpg

IMG_7190-2-01.jpg

睡飽吃飽後搭乘こまち超級小町號新幹線,前往角館。こまち的名號來自於世界三大美人,也是平安時代的著名詩人—小野小町。

除了有個美麗的由來,充滿流線型的外觀,最有趣的是在東京到盛崗會連結行駛,到盛岡時車廂會分開,個別前往秋田和新青森!有買票劃位的朋友不用擔心坐錯,倒是可以到車頭連接處拍拍照!

IMG_3648.jpg

超迷你的小小月台,沒有太多遊客的悠閒氣氛真是棒極了。

IMG_3654.jpg

田鐵家換上簡易型和服!已經不是首次穿上和服,但是在夏季穿和服可是第一次!幸好秋田的夏日不是太熱,穿著和服散步還是可以接受的XD

見到整齊排開的美麗布料還是躍躍欲試,開始挑選自己喜歡的款式!

IMG_3703.jpg

IMG_3695.jpg

IMG_3696.jpg

換上和服後,在充滿懷舊風情的道路上慢慢的散步。夏季的角館是充滿翠綠的街道,夏日一過,楓葉會染上美麗的紅色,而到了春季當然是有櫻花粉紅點綴!當初po照片在instagram和臉書時,大家都一直叫我春天一定要再來!我只好再來了(咦?)

IMG_3714.jpg

也在角館街道見到此行第一隻秋田犬!這隻秋田犬有個帥氣的名字叫做「武家丸」,不愧是住在武家一代的狗狗!聽說他平常都不起身的,但他唯獨寵幸(?)了明明就是貓女的我,湊過來讓我摸了摸頭 >////< 

IMG_3727.jpg

IMG_3756.jpg

IMG_3757.jpg

角館最有名的就是武家屋敷,也是當時侍奉藩主的武士宅邸。這一帶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築——青柳家,是佔地3000坪的莊嚴宅邸,裡頭保存著武士們的帥氣裝備外,青柳家的收藏品、家具們也十分值得一看。

IMG_3747.jpg

IMG_3751.jpg

青柳家除了展覽空間值得一看外,裡頭販售的商品也維持著一貫的復古風格,像是將Tabaco櫃改為玻璃杯的陳設,現在很受歡迎的昭和風透明杯盤真是美到我心花怒放,跟東京設計小店的價格比起來,這裡的價錢便宜的不可思議……喜歡挖古董和二手小物的人絕對不要漏逛這一區啊!(我買了一個超可愛的量角器和複寫紙!)

IMG_3749.jpg

木芥子(こけし)也是東北特有的手工人偶!從前是給小朋友玩的木製玩具,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去除厄運,充滿精緻工法的工藝品,在東北的溫泉旅館時時可以看見他們的蹤跡。

有的人會對日本玩偶有點害怕,但我倒是因為夜長堂出了一系列的木芥子文具後就愛上了……XD

undefined

是不是很可愛~~~(離題)

IMG_3759.jpg

連裡面的販賣機也因應青柳家一貫的木製風格,換上了與外頭不同的衣服,總是很佩服日本人對於細節的用心。

IMG_3677.jpg

IMG_3681.jpg

IMG_3686.jpg

散步過後當然要進食補充一下體力!午餐在優美的傳統建築—角館しちべえ,享受鮮嫩多汁的比內雞肉料理!因為雞肉太鮮嫩,本來穿著和服被綑緊緊的我還覺得不太餓,結果香氣一飄出來,一端上桌還是吃光光,一口也不剩。

IMG_3762.jpg

IMG_3777.jpg

IMG_3788.jpg

IMG_20160624_0002.jpg

再到くら吉吃吃點心,也可以體驗抹茶製作!不過時間不夠,就先嚐嚐和菓子代替。甜而不膩,口感又很柔軟滑順的味道配上冰涼的抹茶,去除暑氣與疲憊正好~

因為對和菓子的美麗外觀也很有興趣,之前剛好才畫了一系列的插圖XD(當然對味道也是很有興趣啦)

IMG_3810.jpg

旁邊有個浮木神社,是個被湖景圍繞的小巧神社。

IMG_3794.jpg

靠近秋田東部的田澤湖,是日本湖泊裡水深第一,充滿琉璃色的優美湖面也有個神秘淒美的傳說。

湖面上的銅像名為“辰子”,美麗的她希望能夠常保年輕完美的容貌,向觀音祈求了百日百夜,最後的夜晚,觀音告訴她喝下北邊湧出的泉水可以實現願望,於是她隻身前往,找到泉水後迫不及待的捧起泉水,喝呀喝的越喝越渴,最後把湖水都喝光了,而她也變成一條龍,沈入湖裡變成田澤湖的主人。辰子的母親帶著火把尋不著女兒,最後傷心的將火把投入湖中,變成了魚,也是田澤湖特有的木尾鱒魚。

可以走到湖邊見到清澈純淨的水面,也是眺望遠處秋田駒嶽的絕佳地點,但是千萬不要向辰子一樣掉入湖中(什麼結論)

IMG_3834.jpg

來到秋田,當然要和秋田犬拜見一下!在角館已經遇過帥氣的武家丸,在共榮パレス也可以見到三隻萌萌的秋田犬!身為代表日本名犬的他們可愛又忠實,忠犬小八也是秋田犬!

IMG_3855.jpg

IMG_3896.jpg

IMG_3863.jpg

田澤湖除了有美麗的傳說,也有不輸故事的絕美景致,還有許多戶外Tour可以體驗!這天首度挑戰獨木舟!!!有點緊張,但看照片應該可以感受到我有多開心XDD

有安心可靠的教練引導,其實划起來比想像中安全許多,因為沒有帶相機上船,所以之後再po這天的插圖與各位分享之~傍晚時分的田澤湖,猶如鏡面般的映照出周圍的山脈和夕陽,呼吸著新鮮乾淨的空氣,這是只有遠離都市才能得到的體驗啊。

IMG_3905.jpg

IMG_3927.jpg

晚上入住此行最深得我心的妙乃湯!太喜歡了所以我要把一整篇的篇幅留給妙乃湯做介紹~值得一提的是,來到乳頭溫泉鄉除了泉質極好的秘湯以外,還有剛剛也說過的混浴…之後再來跟大家細細分享(賣關子)

IMG_3950.jpg

IMG_4002.jpg

晚餐和隔日的朝食太過優秀,一樣留到之後介紹!從前被納豆嚇過許多次的我,也被妙乃湯手作的納豆給征服,吃光光!

 

 

 

Day3:抱返溪谷散步/あきた芸術村(秋田藝術村;武士體驗&採藍莓吃到飽XD)午餐,田澤湖冠軍啤酒!/

雪屋參觀體驗/增田街道散步,參觀舊石田理吉家/漫畫美術館(まんが美術館

入住&晚餐@元湯くらぶ 

 

IMG_4017.jpg

IMG_4039.jpg

IMG_4032.jpg

可以欣賞溪谷絕景的抱返溪谷(抱返り渓谷)清澈的溪流和兩側的山谷,漫步其中可以被芬多精包圍,是仙北市的代表名勝之一!但是這天下起傾盆大雨,之好撐著傘在橋上拍照留念~沒關係我明年會再來的(淚水)

IMG_4048.jpg

IMG_4088.jpg

接著來到秋田藝術村!可以有各種藝術、自然體驗外,也有溫泉和美食,第一個是期待已久的武士體驗!身為銀魂鐵粉的我!!!超!級!弱……(一定是我沒有好好看神劍闖江湖才不是吧

好啦,即便是肢體充滿障礙的我,老師們還是細心教導劍客必備的基本動作與武術指導,讓我看起來有模有樣的拍拍照騙人XDD

IMG_4101.jpg

IMG_4127.jpg

揮揮木刀已讓我滿身大汗,雖然當不了劍客,當可以當個饕客(?)來到エコニコ農園採藍莓~只要付800日圓,就可以在農園現摘無限制吃到飽!因為是純天然無農藥的種植方式,所以不需洗過,直接現採就可以吃了。

IMG_4131.jpg

IMG_4141.jpg

因品種不同,藍莓所散發出的香氣、水分、酸度甜度,甚至大小都有所不同,建議一口多吃幾顆,才能享受藍莓多層次的酸甜口感!手中捧著滿滿養顏美容又富含營養的藍莓,我的心得是,好想捧著一杯優格來配著吃!

IMG_4157.jpg

IMG_4148.jpg

IMG_4168.jpg

如果是帶著小朋友的家庭旅行,也很適合到秋田藝術村裡的森林工藝館,有許多可愛的手作workshop!

IMG_4190.jpg

IMG_4205.jpg

一字排開的啤酒 😛 曾經奪下多次世界冠軍的啤酒也可以在這邊喝到!

IMG_4202.jpg

IMG_4213.jpg

IMG_4217.jpg

最特別的不只有冠軍啤酒,還有吉卜力畫師男鹿和雄所繪製的酒標!出身秋田縣的他也是多部宮崎駿電影的主要推手,酒標上的夢幻插圖,畫出了田澤湖如夢似幻的美景。

IMG_4233.jpg

IMG_4239.jpg

另外一個秋田特色,雪窯!雪窯是雪做的小屋,每年冬天的秋田都會舉辦雪窯祭。在夏天無法親自參與祭典沒關係,也可以窩進雪窯裡體驗一下,聽說真正的雪窯裡是相當溫暖的,大家都會在裡面喝甜酒、吃年糕和火鍋,夜裡點起燈時也很唯美。

IMG_4259.jpg

秋田也是韓劇IRIS的重要拍攝地之一,田澤湖、雪窯都有入鏡!應該為此來看一下(順道一提前陣子迷戀的是Signal~)

IMG_4261.jpg

IMG_4269.jpg

擁有悠久歷史的增田地區,曾是商業蓬勃發展的地區,舊石田理吉家是保存最為完好的建築之一。主人曾是生意人,傳承到後代的醫生,一直以來都是顯赫的人家,也可以見識到他們精心整理的空間及存留的家飾、物件等,光是招待客人的廳堂就十分寬敞氣派。

IMG_4287.jpg

二樓的客房除了傳統日式,還有充滿洋風的歐式擺設,我們都開玩笑說:「有錢就是任性~XD」豐富的收藏品猶如小型博物館一般令我們驚嘆!

下個景點是讓我流連忘返捨不得走的~漫畫美術館!!!但是照片太多,留到下篇,敬請期待!

IMG_7190-2-01z.jpg

p.s. 現在是只要到秋田住宿就可以申請的限量好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只要在出發前7天將住宿預約單和聯絡方式寄到 [email protected]

豪華大禮就會免費送到住宿地給你!個人實在太滿意這套禮物,拿到的時候有種:「送這麼好的禮物是可以的嗎」的感覺XD

活動詳情於此 http://event.7to.com.tw/20160518hu/

 

下篇見!(揮手)

 

Hello, I am Reiko : Facebook / Instagram / Website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Rose 2016-07-25 於 08:19:15

    太喜歡壘摳的遊記了
    都有種看著文章一起去旅行的感覺~~(蠕動)
    另外也推Signal啊真的非常神!!!
    其實我是tvN教徒XD
    只要是tvN的戲都可以試試看呦~(推坑)
    版主回覆:(07/26/2016 01:23:27 AM)
    謝謝Rose~~~(感動)
    Signal真的太神了…看了一遍又忍不住再二刷!
    雖然手邊還有一堆待看的日劇但還是想再看,本來很排斥看韓劇的我都不小心入坑了!
    那我要再來找tvN的戲來看!!!(有推薦的嗎XDDD

  • 回覆 Cindy 2016-07-25 於 23:51:40

    哇伊遊記出現了!!! 武士體驗好有趣喔我要筆記起來有機會去玩!(同樣是銀魂鐵粉但我可能連竹劍都舉不起來吧哈哈哈)
    版主回覆:(07/26/2016 10:58:23 AM)
    我抵達前還信心滿滿,結果連基本動作都被老師一直糾正XDDDDD
    (只好重新溫習銀魂了)(不是吧)

  • 回覆 dai 2016-07-28 於 05:26:22

    壘摳的和果子畫得好漂亮啊!藍色那方塊晶瑩剔透的~ *+**o.+*

  • 回覆 Ting 2019-04-17 於 11:09:09

    請問照遊記路線走,可以搭火車不用自駕嗎?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