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 Hungary Travel/世界各地 2021-01-07

[歐洲蜜月] 多瑙河浪漫的東歐小巴黎—從白天到黑夜都迷人,布達佩斯 Budapest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這座城市的名字其實是由多瑙河西岸的老城區「布達」,和東岸的「佩斯」組合而成,號稱多瑙河上最美麗的城市,也有「東歐小巴黎」的美名。多年前在倫敦念書時,曾經造訪過布達佩斯後的心得是——未來以後要和自己的男友、或老公一起來,因為這裡實在太適合一切浪漫的事物。數年後我跟先生決定來圓夢一下。他的夢想是希臘,我的夢想就是布達佩斯了。

 

 

很久沒有在文章硬是配上背景音樂,如果用電腦閱讀的朋友歡迎點開融入氣氛(?)
這次由日到夜為順序來寫我心目中的布達佩斯,一天太趕了,所以大家可以參考斟酌一下,個人認為三天足夠,四天悠閒。

為什麼適合蜜月與約會?初次造訪之時,我是個在倫敦的昂貴物價夾縫中求生存的窮苦留學生,2014年時,來到布達佩斯簡直是驚嘆不已,物價好便宜、真便宜、便宜到嚇人!事隔多年再訪,似乎稍微貴了點,但以歐洲旅行來說還是相當親民的物價,CP值高。
與朋友旅行幾日後我還獨自滯留了幾晚,當時秋冬之際,布達佩斯正好有些雨,濕冷卻沒有減少布達佩斯在夜晚的魅力,閃爍的夜景在雨中變得有點耀眼,當時正在遠距離戀愛的我,冷、又孤獨,看著來來往往的情侶覺得羨慕(X)憎恨(O)「下次我一定要跟男友一起來!」孤單寂寞覺得冷的我當時發下了如此的心願,事隔多年我真的來了,男友變成老公,肚子裡還有個胎兒,真是意想不到的人生(嗯?)

說這個城市適合蜜月或約會,以客觀來說,布達佩斯物價便宜之外,有美麗的夜景、種類豐富的美食、甜而不膩的美酒,還有許多溫泉(雖然水溫很溫,亞洲人一定都會很想加熱)以上種種,都相當適合情侶或夫妻來這邊卿卿我我,享受一下目中無人、放閃熱戀的甜蜜時光。

但當時懷孕了無法喝貴腐酒的我,真的很氣,匈牙利的酒又很便宜,害我數度想把手中的氣泡水潑向先生享受美酒的臉龐。

 

 

🚃總而言之,先在多瑙河畔散步🚃

布達佩斯的鬧區其實並不大,由多瑙河將布達與佩斯兩個城區一分為二,我們此行是住在國會大廈同側、位於多瑙河右邊的新城佩斯區。從佩斯望去舊城山區與建築,黃色的電車不時從身旁駛過,遼闊而不擁擠的悠閒氛圍,我覺得從白天到夜晚都很迷人(粉絲口吻)

第一次來布達佩斯時,是和朋友住在舊城區,窗外就可以直接看見國會大廈,不過我覺得住在佩斯區看過去的景緻略勝一籌。

市區不算太大,不過如果有一些較遠的景點還是需要搭乘交通工具,黃色的路面電車基本上以沿著河畔的路線為主,地鐵也不會太難懂,少數有搭乘到地鐵是初訪布達佩斯,到比較東北邊、大名鼎鼎的賽切尼溫泉時有搭到。

先生說,布達佩斯是一個健達出奇蛋城市,美景、美食、溫泉,這些願望在這裡都可以一次滿足!左邊是先生在另一篇遊記,在中央咖啡館時我們互相畫下對方;右邊則是在住宿陽台畫下多瑙河的美景。

 

 

🚃坐上纜車眺望布達佩斯🚃

坐纜車的話可以俯瞰整座城市,從布達區眺望對岸的佩斯,也可以在這一側悠閒的散步觀光,像是漁夫堡、布達佩斯皇宮等。在布達佩斯旅行的步行數也是直逼在東京,每天絕對是15000步起跳,這裡的車票不貴所以票錢倒是其次,因為布達佩斯是個很適合散步細賞的城市。

 

 

🚃在多瑙河畔住幾晚🚃

IMG_3629-1568.jpg

2014年的獨照到2018年與另一半重遊舊地,也不用再多囉唆這邊有多好拍照了。這次我們住在佩斯區的河畔邊,如果來歐洲旅行,從以前唸書時首選是省錢的Hostel,如果結伴旅行到這次的蜜月,我個人也會很推薦入住Airbnb或是公寓式酒店,都會比一般的旅館和飯店來得更舒適,也更便宜(不過Airbnb一定要慎選,千萬要挑選評價好、最好是超讚房東,我也有遇過很可怕的經驗啊啊有機會再分享)

這次的住宿是在Booking.com找的日租公寓,並非飯店或一般的旅館,連結於此。以地圖搜尋的話,Booking和Agoda都可以在河畔邊找到非常非常多的房源,我們住的這間走路就在鬧區旁,但晚上也不會太吵雜,也能步行到許多景點,過河也能走到溫泉,算是相當便利,房間不新但寬敞乾淨。

對我來說,最想要的就是窗外這片景色,其他無所求~~~從白天到黃昏再到夜幕低垂,每個時刻我都覺得很魔幻。起床拉開窗簾都覺得如夢似幻,然後睡覺前也會在陽台小坐,盯著眼前的夜景發呆一下,幸福的入睡,覺得蜜月可以直接完結在這裡也無憾了(先生:等等我的希臘呢…)

房間有廚房,不過沒有太齊全的廚具而且廚房很迷你,所以早餐就去附近超市簡單採買,便宜但普通的麵包,但配上窗外風景就是極高的享受。

IMG_3703-1597.jpg

國會大廈我其實都沒有入內參觀,不過這棟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從各個角度、從不同的時刻欣賞都別具特色(研究所好友說,看久很像巨大的光明燈XDDD)

IMG_7190-26.jpg

雖然前面嚷嚷著布達佩斯從白天到夜晚都很迷人,不過有別於白天的閒情逸緻,晚上的話多了點撫媚的閃耀魔力。傍晚開始,建築物紛紛打上燈光,其實這在歐洲很常見,但因為布達佩斯的鬧區都沿著多瑙河畔,街燈與燈投射在河岸的倒影,讓整個城市彷彿罩上了一層有星光閃爍的濾鏡一樣,令人陶醉。還有美麗的橋樑—塞切尼鏈橋,這座鎖鏈橋連結著兩個城區,夜晚的景色會讓人忍不住想拍三百張一樣的照片,但都美的捨不得刪。

我真的是在這邊跟河畔與電車合照三百萬張(然後回去挑照片挑不出來)直到準備離開的早晨,不惜頂著素顏也跟先生說「再幫我拍一張嗚嗚嗚」(有事嗎)

 

 

如果有興趣重溫初訪布達佩斯的舊文章,歡迎點這篇 
✈️購買車票/旅行票券請見飛達旅遊官網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