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 UK 2013-09-24

[Live&Learn:倫敦日記] 一年一度的設計盛事,2013 London Design Festival!

IMGP9277 拷貝.jpg

今年二月時親眼見識到了倫敦時裝週,一轉眼就來到了九月,又有一大盛事!這個月除了時裝週之外,也有大名鼎鼎的倫敦設計節—London Design Festival

「Design Is Everywhere」打破一般展覽的形式,Design Festival讓整個倫敦都有著大大小小的展覽,到處都可以有設計!這樣的模式特別又有趣,也跳脫平常展出的方式,和美術館、博物館、畫廊、咖啡廳等等不同場地結合,走到哪裡都可以看見各種設計,不同的展出。

雖然有趣,但是說白一點就是……因為分散各地,所以看展覽可能會變的很累啊(擦汗)倫敦市區實在是很大,光是把想看的展出一一圈下來,就知道…這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我個人的建議是穿雙輕便好走的鞋睡飽飽(?)儲存體力再出發!不要太嚴格要求自己要看完全部,挑幾個有興趣又順路的,不要有壓力,輕鬆愉快地看展吧!!!

 

 

螢幕快照 2013-09-23 上午2.05.45.png

就跟你說是Everywhere了嘛,紅色的點點都是有展覽的spot!每一年的活動和展出都是完全不同的,如果有興趣的捧油們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詳細的資訊,也可以到每個展出地點索取地圖和免費的Guide book喲。

 

 

第一站我們先來到倫敦最值得一來的博物館之一,位於西倫敦的V&A

這次的活動不影響原本的常態展,再另外加入不同的藝術品,展覽,講座,還有各式各樣的Workshop!

IMGP9270.JPG

IMGP9015.jpg IMGP9016.jpg

左邊是入口出原本就有的美麗燈飾,右半邊則是新加入的手工燈飾。名為28.280的燈飾,是由28個系列和280個燈泡組成,所以有了這樣的名字。從挑高的二樓一路向下延伸到門口迎接遊客們,高度超過30公尺,抬頭向上還真是看繽紛又壯觀。

28.280雖然是藉著倫敦設計節揭開序幕,但是會一直留到今年的11月!有要計劃前往的朋友可以特別注意一下 😉

IMGP8964.jpg

IMGP8978.jpg

這次的設計節,V&A在各個樓層都有著大大小小的展出,也有許多適合闔家前往的手作和繪畫workshop。在週六時正好是小朋友們的workshop,可以用免費的素材和紙張剪出各式各樣的文字!

IMGP8965.JPG

IMGP8980.jpg IMGP8975.jpg

另外,我參加了第一個週六下午的Moleskine Workshop!雖然名為工作坊,但其實只是Moleskine為了推廣新形態的筆記本而推出的小活動啦,就像照片中的那樣,是一本可以聯貫使用的新類型!現場有好幾本Moleskine長長的攤開在桌上,主題為Design in London,讓大家自由發揮,隨性創作!

因為那天倫敦突然變得很冷,大概只有11.12度吧,但那天和家人通電話才知道他們還在台灣吹冷氣!!!落差太大我都耳鳴了所以決定畫下很冷的我。坐在我對面的藍頭髮女孩則是畫下了和地鐵有關的倫敦風景。

雖然這個workshop比較像是體驗活動,沒有什麼實際教學,但是前來的民眾不分男女老少,甚至還有爺爺奶奶牽著孫子來畫畫,一邊畫下他們心中的倫敦,和陌生人一起創作,也是一件很有趣而愉快的事情。

IMGP9010.JPG

此外,Moleskine也邀請了一些設計師和藝術家來為大家呈現Sketch Relay。比較特別的一點,是剛剛看到大家的集合創作,也會擺在這個展區的小桌子上讓大家翻閱喲。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http://www.vam.ac.uk/

 

 

IMGP9110.JPG

好的,接下來跳到比較特別的形式之一,咖啡廳小店結合的展出!

其實說特別也不是多特別啦(喂)因為現在連台灣都有很多這樣的展覽形式,像是咖啡廳裡頭舉辦小小的畫展,也都是讓大家更容易親近藝術和設計的一種好方式!在Design Festival,這樣的展出更是多的看不完!

上頭這間店是位於東倫敦Old street附近的Pitfield咖啡廳,同時也是家飾店,也是一間小小的藝廊!很適合在這裡吃個Brunch後逛逛美麗到不行但都買不起的家飾唷。

IMGP9113.JPG

 

 

Pitfield London 

http://www.pitfieldlondon.com/

 

 

IMGP9233.jpg IMGP9235.jpg

離開東倫敦後,接下來,名為Molly Hatch的藝術家,她的展出是在高檔有錢人地帶~Chelsea的一間店面裡頭,展出的是Dish Painting!

IMGP9238.JPG

白牆上展示了一系列的盤子,上面有著她親手繪製的美麗花樣,沒想到大大小小的盤子通通貼在牆上這麼的賞心悅目!

不過價錢就不太賞心悅目了,這一組要價可是要5000英鎊。沒關係,買不起沒關係,我們可以好好欣賞一下然後拍下來(眨眼)

IMGP9260.JPG

這個展出在這間複合式商店Anthropologie裡,我個人也非常推薦這間店!有服飾、家飾和香水等香氛用品,服飾類價格偏高,但是杯碗都可愛到會讓人心癢到不行!尤其是裡頭的圍裙,可愛到我都想嫁人了啊(?)

除了商品迷人之外,這間店的擺設和陳列也都有非常獨特的風格,非常適合參觀兼逛街!

 

 

Anthropologie

http://www.anthropologie.eu/anthro/index.jsp

 

 

IMGP9261.JPG

此外,也有隱身在英國家具店裡頭的小展覽!這個展覽是非洲藝術家的集合發想創作,用非洲的大自然元素和圖騰設計的家具。 

 

  

另外,當然也有獨立的展出囉!

接下來這個是我這次最喜歡的展出之一,感謝我的好捧由減加提醒,不然要是錯過這個小展我會相當痛心啊啊啊。

IMGP9181.JPG

這個展覽也位於東倫敦,英國織品設計師Donna Wilson的展覽兼小店鋪!少女們的心可能要揪緊(?)一點,因為這個展覽很容易讓人分貝不自覺的提高(我就是這樣)實在是太可愛太可愛啦~~~~

IMGP9162.JPG

門口這兩位充滿神秘眼神,身材修長的先生們是負責迎接客人,讓大家勾肩搭背合照紀念的!

IMGP9129.JPG

左半邊和中間是展出,右邊則是小小店鋪,可愛的魅力果然吸引了好多人!

他們肩膀上的布袋好可愛好想要擁有啊啊啊。

IMGP9150.JPG

牆上的小動物們都是來自Donna Wilson和她的團隊們手工製作!在看展之前,我一直認為織品設計只會跟所謂的時尚品牌或是服飾勾上邊,但沒想到織品也可以和小動物們搭此得如此巧妙又可愛!每個角色都有著自己鮮明的配色和獨特的圖樣花紋,太討人喜歡了。

小動物們也都有個字的角色設定和喜好XD 旁邊的小小對話框簡單介紹了他們—喜歡粉紅草莓,討厭熱巧克力等等…充滿童趣又帶著微妙眼神的小動物們實在是魅力十足,逛了一圈就足以讓人陷入Donna Wilson的迷人小森林啊<3

IMGP9124.JPG

這個小朋友也非常認真的在拍下她喜歡的小動物,我還記得這隻無尾熊叫做Wilbur。

這次的展覽也有個慈善活動,只要在旁邊的小紙條寫下你想要競標的小動物和出價,最後得標的所得會捐出去!也可以在旁邊的小店買他們回家,不過畢竟是手工編織製作,要把它們帶回家還是需要付出不小把的銀子啦…。

雖然什麼都沒買,但是拿了一本Donna Wilson超精美的型錄和介紹,又和可愛的動物們合了照,沒買東西我們也是超級心滿意足啦!

IMGP9165.JPG

展場的擺設也都一樣活潑可愛。

IMGP9178.JPG

IMGP9158.jpg IMGP9166.jpg

做成狗狗造型的針織圍巾太犯規的可愛了,嗚。 

 

 

Donna Wilson

http://www.donnawilson.com/

 

 

IMGP9192.JPG

最後一個小介紹,就獻給我們台灣的Formosa show啦!也就是來自台灣各新銳設計師的展覽,位於Angel站附近的小小畫廊,是這次的展出地點。

留下資料後還可以得到伯朗咖啡和牛奶餅乾,懷念的台灣味啊嗚嗚…這次展出,甚至還邀請了大師聶永真來倫敦演講!

IMGP9199

個人覺得稍微欠佳的是展出場地和規劃,畢竟是個國際性的活動,有很多很棒的作品和設計,但是呈現出來的效果卻沒那麼好,有點零零散散的很可惜。

IMGP9194.JPG

可愛迷人的傳統剪紙和一系列的商品,如果台灣文化可以好好的推廣給外國人知道那是一件多開心的事情啊。

IMGP9202.JPG

IMGP9217.JPG

 上面這個超精美又有趣的手工書,可以讓讀著邊看故事邊推理,而且作者是我研究所超優秀的美女學姊呢XD

 

 

Formosa Show

http://www.formosashow.co.uk/

 

 

8d372f88222211e3a64f22000a1f968e_7.jpg

除此之外,Design Festival還有很多很多數不盡的展出和活動,上面這個是在Tate Modern,在泰晤士河畔的大型裝置藝術,The Endless Stairs。

雖然我週末拼命地想要在上課之餘的時間多逛多看一點,但是金錢和時間有限,腦袋和雙腳的力量更是有限啊~~~

所以,以上是拼命倫敦特派員(?)的認真報導!!!

 

我知道大家都比較愛看手帳文哈哈哈哈,但是接下來如果有誘人的展覽和活動,摳摳特派員還是會再度出動的!(推眼鏡)

165a059e231111e3b3a822000ae90304_7.jpg  那就用一張我和兩位帥哥的合影跟大家說掰掰!

最後順便附上London Design Festival的資訊。

http://www.londondesignfestival.com/

 

打的氣喘吁吁,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吧 😀

 

你也許會喜歡

7 留言

  • 回覆 咕咕 2013-09-24 於 18:12:37

    你的所有文章我都喜歡~~
    版主回覆:(09/26/2013 01:44:21 PM)
    謝謝咕咕 :-*

  • 回覆 黑鬼東 2013-09-24 於 21:20:07

    頭香!

  • 回覆 黑鬼東 2013-09-24 於 21:25:58

    最後那張好可愛!我好喜歡他們的眼神 感覺好像抓包別人做壞事一樣
    好想也去看那個展覽喔!好恨你! 照片顏色也都好美!好恨你
    版主回覆:(09/26/2013 01:43:59 PM)
    等你喲~

  • 回覆 Nasa 2013-09-25 於 01:59:27

    最後一張照片壘摳超可愛
    好多展覽也都超可愛(尖叫)
    期待你的分享歐
    版主回覆:(09/26/2013 01:41:33 PM)
    真的超多超可愛或有趣的XD
    我會繼續努力分享的哈,謝謝Nasa!

  • 回覆 墨綠色 2013-09-25 於 05:21:06

    好棒的活動!!
    之前台南也有藝術節,但是展出的地點很少,
    有些展場在咖啡店裡又不好意思不消費ˊˋ
    怎麼辦,每次看完壘摳的文章,就更愛倫敦,好想去呦~~
    版主回覆:(09/26/2013 01:41:09 PM)
    台南有時候也有很棒的藝文活動,好想再去台南玩喲!!!!
    有機會來倫敦玩時可以跟我說 😉

  • 回覆 Juu 2013-09-27 於 12:24:53

    好恨噢!
    為什麼我不在設計週待在倫敦啊!!!(懊惱)
    怎麼覺得你待的倫敦特別好玩(?)
    版主回覆:(09/28/2013 12:23:15 AM)
    你們超待錯天了!!!!!!
    想你們了快回來拉。

  • 回覆 小飛熊 2013-10-30 於 14:31:51

    好棒的展唷~~~~~~~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