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Tokyo 2017-10-26

[東京] 都營地鐵、都營巴士、都電坐到飽,都營一日乘車券購買使用教學

眼花撩亂的東京交通,應該是踏上這個城市的第一個衝擊;即使已經來過許多次,每來一次還是需要適應一下(?)
雖然Suica加值很方便,但是如果不特別注意搭車動線的話,車資有時候會相當驚人(東京交通還是貴桑桑啊)

這!次!就靠著輕便的一張票券,來玩東京吧:)

 

 

都營通票~~~都營一日乘車券!

這次要使用的700圓一日乘車券,在所有的都營地鐵站內都可以購買!按下一日券的這個都営まるごときっぷ,今日的購票任務就完成了。

使用範圍:都營的各條地鐵、巴士、都電荒川線、日暮里—舍人線皆可使用,一天之類隨你乘坐坐到飽!
也可以在都營巴士和荒川線車內購買,但個人覺得在地鐵站買票還是最輕鬆簡單的。

下面900圓的則是都營地下鐵和東京Metro地鐵通用的一日券,但是其他兩篇文章介紹的點,都是都營交通即可到達的!大家可以評估一下住宿的地點,來選擇最划算又便利的交通方式喲。

中文介紹頁面請點這

可愛顯眼的綠色銀杏,就是都營的標誌啦!除了都營地鐵需要將票卡插入機器,其他都是出示給司機看即可,簡單簡單!

 

*玩法參考*

[東京] 都01巴士,藝文時尚半日遊!

[東京] 都電荒川線,懷舊下町一日遊!

[東京] 都電荒川線,懷舊下町1日遊:鬼子母神前

 

都營一日乘車券可以用哪些交通工具呢?都營巴士!

說到東京的交通,大部分觀光客會使用JR和地鐵,巴士比較少搭乘,也因為這樣,可以享受舒適的乘坐空間,更可以省掉爬上爬下換車換月台的力氣!
也因為比較少觀光客使用,坐上車的時候有種:「我好像是Local People呢各位~」(並沒有好嗎)

如果想要體驗乘坐巴士,不妨可以參考巴士路線,挑選心儀(?)的站牌來決定觀光路線,也會是一趟獨一無二的旅程。

都營的巴士非常好辨認,看到綠色銀杏標誌的站牌就對了,巴士上也會大大寫著都營的字樣。

公車除了報站名以外,前方的螢幕也會顯示出大大的站名。和在台灣搭公車很不一樣的一點是,日本的巴士是每站都會停,不會因為不伸手招車而不停車。
此外,因為安全的考量,巴士在到站停車前,乘客通常是不會先站起來準備下車的。
司機一定會讓大家好好的下車,千萬不要還沒到站就衝到車門前啊(多年前第一次在京都自助坐公車,曾經被司機說:「小姐請坐好因為很危險~先不要站起來喔」的我)

※都營巴士是前上後下,上車時記得將都營一日乘車券拿給司機先生看。

 

都營一日乘車券可以用哪些交通工具呢?都電荒川線!

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乘坐路面電車!其實兩年前一個人在東京旅行時,正巧當時入住的Hostel就位於荒川線上,坐上路面電車的悠閒自在感,和擁擠的地鐵是截然不同的光景。

尤其是可以欣賞沿途景色,以及列車發出的“叮叮”聲,就好像在懷舊的電影場景裡頭。

荒川線也因為經過許多櫻花盛開的點,也被暱稱為東京櫻花路面電車,也太浪漫了嗚嗚,還沒在東京賞過櫻花呢~

※都電是前上後下,上車時記得將都營一日乘車券拿給列車長看。

每台列車的造型都有點不一樣,太喜歡路面電車了~

如果和我一樣喜歡路面電車的你,大~力~推~薦,使用這張票券時,可以到「荒川車庫前」的都電おもいで広場(都電回憶廣場)
入場完全免費,可以看到十分珍貴的舊式電車,內部也改造成可愛的展示空間,還可以帶上列車長帽子拍照留念。

這個展示台也太可愛了我的天。

一直對日本人的免費文宣刊物感到甘拜下風。
私心大推薦都營系列的刊物!除了各條路線的地圖、沿途介紹以外,其中的幾個系列還有滿滿的手繪插圖,豐富到我覺得我都可以不用畫圖紀錄剪貼就夠了啊啊啊~~~

可愛的戳章也是一定要蓋一下的,上面有萌萌的吉祥物。

還有萌翻的路娘!這個竟然是三之輪站的路娘!

都電回憶廣場旁的營業所,請不要忽略他,因為只有這裡才可以買到都電的周邊商品!

都電おもいで広場(只有週末與國定假日開放)
推薦給來了東京很多次不知道要去哪的你(?)或是不想走傳統觀光路線的你。

 

 

都營一日乘車券可以用哪些交通工具呢?都營地鐵!

都營地鐵一般來說比較容易跟東京メトロ(地鐵)搞混,如果有在車站拿到一張小小的地圖,可以在右下角的路線圖,只要前面有加上「都營」兩字的,都是這張票可以使用的範圍。

淺草線,以及大江戶線、三田線、新宿線,這四條極為便利又四通八達的路線,都可以盡情使用~

此外,日暮里・舎人ライナー(舍人線)也可使用!
以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