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日本旅行 東京 │ Tokyo 2019-10-09

[東京] 城市的迷人一隅再發現,都營交通:藏前、清澄白河、砂町銀座商店街、錦糸町散步

在炎熱的夏季再度踏上東京,造訪這座城市的次數已經多到快數不出來(?)最常被問的還是「不想去一般的觀光景點,你有推薦的地方嗎?」這篇文章介紹的正是我自己早訪過多次,推薦給厭煩觀光景點的東京旅人,也很推薦給首次踏上東京的旅客,或是喜歡悠閒步調、喜歡咖啡與雜貨的人,這會是一條能夠滿足你的路線。

【交通票券:都營一日乘車券(都營通票)700圓】

複雜的東京交通,不怕,這次一樣交給都營交通一日通票!最喜歡用這種一張到底的Pass,除了不必擔心車資超過預算,另一方面也給了沒靈感的旅人新的想法,從票券的使用範圍來決定今天要去哪裡探險,也是很棒的一種決定方式。

通票在所有的都營地鐵站內都可以購買。

使用範圍:都營地下鐵全線、都巴士、Tokyo Sakura Tram(都電荒川線)、日暮里—舍人線皆可於一天之內無限搭乘。這天從都營大江戶線的上野御徒町站出發,站內有著明亮而且引人注目的旅客服務中心,有駐站工作人員,可以索取實用的旅遊資訊,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售票機。

【今日行程】
🚃都營大江戶線—上野御徒町→藏前→清澄白河→門前仲町/途中轉乘:🚌都巴士07系統→砂町銀座商店街→錦糸町。
全部都用這張Pass即可完成。

 

【第一站:藏前】

🚃都營大江戶線—藏前站

最近很紅的懸疑推理日劇—「輪到你了(あなたの番です)」(不過我都當娛樂片看)故事中主角們居住的公寓就位於藏前,劇中也不時可以出現藏前周遭的景色。跟朋友都開玩笑說,欸他們那棟公寓也住太多怪人了吧!
但實際上的藏前,以往是許多職人從事手工製作的區域,近年來,倉庫及舊建築被改造成為個性派的店舖、咖啡廳。我曾經和朋友入住藏前的Nui. Hostel & Bar Lounge,時髦、充滿質感又帶著悠閒的步調,是我對藏前的印象,適合已經厭倦普通觀光景點的東京旅人,也是適合一再造訪的區域。

 

〖藏前:巧克力專賣店 Dandelion Chocolate 〗

來自舊金山的巧克力專賣店 Dandelion Chocolate 是存在我口袋名單中許久的店家,座落在公園旁的店家是整棟翻新的老倉庫,木製建材的挑高空間,Bean to Bar,巧克力所有的生產步驟與製作過程都在此完成!
Dandelion Chocolate的巧克力全部都是手工製,且保有了可可豆本身最單純的風味,根據不同的產地及品種,巧克力竟然也能有著各種細緻的香氣,花香、水果香氣,徹底扭轉了我從前對巧克力不是太甜就是太苦的極端印象。

店員最推薦的Chef’s Tasting,酸甜組合而成的精緻拼盤,很適合搭配一小杯的巧克力飲品。在二樓座位區坐下,可以眺望綠色的公園景緻,優雅而放鬆的享受一頓與巧克力的小小約會。熱愛巧克力風味的人,也很推薦布朗尼組合,幾口可以吃完的尺寸,不佔胃的空間,但絕對能滿足味蕾。

工作人員們細心專注的將可可豆一一挑選,她們的制服和髮帶都好可愛好想在這邊上班。旁邊也是他們的辦公室,建築外觀漆上了相襯的顏色,低調又可愛的顏色讓人好想在這邊上班(還在說)

 

〖藏前:カキモリ Kakimori 〗

喜歡咖啡、雜貨、文具的人一定會在藏前流連忘返,待個一下午也不為過。曾在台北駐點且深受文具控喜愛的カキモリ,主打書寫的樂趣與魅力。除了可以買到各式紙製品,最棒的是可以客制獨一無二的筆記本。更有各式的墨水,如果想要調製特別的墨水顏色,還可以步行到附近的Inkstand by kakimori,都在藏前站,一次滿足!

木質地板中帶著繽紛的彩色線條,推開大門就有一股荷包即將心甘情願被榨乾的歡快預感(?)台北店開幕時我曾經在カキモリ做了一本口袋型的迷你筆記本,這趟的首要目標是做一本大一點的尺寸。一格格的木櫃,清楚陳列著不同用途的紙張,眼花撩亂還不要緊,一旁更是貼心又大器的附上整桌的試寫紙,拿著店內的筆一一試寫,這張好寫那張也好寫、啊這隻筆也好好寫……一個不小心除了筆記本,連筆都多買了幾支,真是幸福又甜蜜的困擾(搔頭)

製作時間約莫等待半小時,細心的店家當然不會讓客人空等,寬敞的店舖內也包含了一間書寫室,不時舉辦活動,也提供等待製作筆記本的客人悠閒的打發時間,很適合拿出手帳寫寫字。筆記本除了封面紙張、厚度、內頁紙張可任君挑選—側邊的線圈顏色,打洞的位置,甚至鬆緊綁帶都是可以選擇的,也有皮革的封面可以選擇,更可燙上客製的字樣。店家會拿出一張猶如診斷表一樣詳細的表格,一一寫下客人挑選的格式與種類,感覺像是得了文具書寫病患者的診斷書,需要買本筆記本回家寫寫才會痊癒(短暫的)

 

【第二站:清澄白河】

🚃都營大江戶線—清澄白河站

再度搭乘都營大江戶線,前往清澄白河!清澄白河是我每次來東京都想一再造訪的地方,身為咖啡重度愛好者,清澄白河也是東京有名的咖啡廳激戰區。鼎鼎大名的Blue Bottle總是有絡繹不絕的旅客,但周遭的咖啡店家也不遑多讓,許多店家是烘豆工廠與倉庫結合店面,來這裡品嚐咖啡香,也能見到製作的過程。

 

〖清澄白河:gift_lab GARAGE LOUNGE&EXHIBIT 〗

gift_lab是間同時供應餐點咖啡,也有展覽的複合式空間,這間是第二次來吃,因為對他們鬆軟的鹹派念念不忘啊。在東京免不了的就是各種重口味飲食,來到清澄白河都會想要讓腸胃稍稍舒緩一下…… gift_lab不只鹹派好吃,熱湯的用料也誠意十足,濃郁好喝。店內的小展覽外,也有豐富的書籍雜誌,還有跟清澄白河一帶相關的各式廣告傳單。

 

〖清澄白河:Blue Bottle〗

人氣超高的Blue Bottle應該不需多介紹了(絕對不是我偷懶)但都經過了還是進去外帶一杯,夏季最受歡迎的應該是鋁罐裝的Cold Brew了,迷你可愛的尺寸被放在冰塊上,太適合在夏季的午後直接爽快的喝下一罐!作為伴手禮也是個好選擇。

 

〖清澄白河:POTPURRI〗

清澄白河不只是咖啡廳激戰區,也有許多特色設計店舖與選物店,以日常用品為出發的POTPURRI有各式的食器、布雜貨與生活配件,祖母綠的磚牆外觀店面很難讓人不注意到,可以在喝咖啡之餘小逛一會。

 

〖清澄白河:Teapond〗

Teapond是我到清澄白河都會來買茶葉的小店,擁有種類豐富的自家製紅茶、個是果茶,帶點歐式復古的插畫包裝很受歡迎,每每造訪店內,生意總是很好,個人最愛他們的伯爵茶!

 

〖清澄白河:mammacafe 151A〗

這也是我來吃好幾次的小店,雖然離清澄白河站稍微遠了點(走路約15分)但是他們的生雞蛋拌飯定食,實~在太讓人難以忘懷。店內食材多半以有機食材為主,也是間親子友善的溫馨餐廳,與其說餐廳,更像是鄰居開設的小小食堂,讓人經過都想踏入吃個營養的定食,感覺就可以充飽電力!

 

【第三站:門前仲町】

接著我們抵達門前仲町站,在這裡有一條充滿昭和懷舊風情的小巷弄,感覺孤獨美食家五郎似乎會提著公事包走進某間小店的小巷。很巧的是定居在東京的學弟,今年一月時才找我來轉角的串烤店小酌一杯。
那次在週五晚上踏入店裡,因為是立吞的形式,小小的店內大概只能容納六七名客人就有點擠,擠滿了尚未脫掉大衣的東京上班族們,充滿串烤的濃濃煙味,但串烤的香氣和風味太適合週五了!

 

🚃🚌都營大江戶線轉乘都巴士07系統

抵達門前仲町車站後,轉乘都巴士07系統。站內設有巴士轉乘資訊的電子看板,門前仲町站內可以輕鬆獲得巴士的行駛資訊或是站牌的位置,相當便利。
根據這個電子看板,前往3號站牌等車。順帶一題,都營的巴士站牌都會有類似銀杏的綠色標誌喔~

都營巴士為前門上車,後門下車。乘車時須將都營一日乘車券(都營通票)的日期處出示給司機確認即可上車。
聽到車內廣播要下車的站名後,請按下車鈴即可下車~

 

【第四站:北砂二丁目巴士站】

🚌都巴士07系統—北砂二丁目巴士站

一個人在東京旅行時,都不喜歡往太熱鬧的地方走,身為時髦奶奶觀察家(?)的我,喜歡跟著老爺爺老奶奶的腳步,到商店街散散步!之前介紹過號稱老奶奶的原宿—巢鴨,這次坐上都巴士07,在北砂二丁目下車,抵達砂町銀座商店街。

 

〖北砂二丁目:砂町銀座商店街〗

下町的懷舊風情總是特別迷人,沒有太多觀光客,接近傍晚時分正好有許多剛下課的學生悠悠的騎著腳踏車,還有許多老奶奶提著大包小包在逛街,或是採買晚餐配料的主婦們。砂町銀座商店街沿路有許多販賣熱食的小店鋪,雖然商店街不大,選擇卻非常多!

這時正好飄起綿綿細雨,稍微減低的夏天的暑氣,那好像可以來點おでん關東煮啦!熟識的日本朋友都說來台灣的滷味攤就會讓他想到家裡附近的關東煮攤販,就是這家小店的感覺吧。
讓人看了就胃口大開的各式種類,可以依自己喜好挑選,站在攤位前就好像在演唱會搖滾區近距離那樣的興奮~點了兩串,小小的份量吃起來毫無負擔,因為到下一站,還有今日最後一道口袋名單的美食要吃!

 

【第五站:錦糸町站前巴士站】

🚌都巴士07—錦糸町站前巴士站

這天完全把都營一日乘車券(都營通票)用透透!抵達錦糸町,在車站的テルミナ還有今日的最後一站(結果這篇到最後變相成為美食文)錦糸町也是網路上許多父母推薦的一區,因為車站旁就有整棟的Akachan honpo阿卡將,專賣各種婦幼用品,第一次來的時候小孩剛生完不久,根本搞不清楚能買什麼,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後悔(只好再去了)周遭的生活機能也十分良好,多間超市與百元商店,還有甜點與美食!

 

〖錦糸町:サロン 卵と私 錦糸町テルミナ店〗

既要一次滿足美食與甜點(等等今天吃的還不夠嗎)サロン 卵と私,也是存在我口袋名單許久的店家,店門口華麗的食物模型似乎已經閃閃發光,喜歡吃蛋包飯的我雖迫不及待,但沿途在吃東西沒停過的狀態下,決定和朋友一甜一鹹,分食完成這趟的心願!

熱呼呼的鐵鑄鍋鬆餅,以及期待已久的蛋包飯。雖然不及模型那樣的完美無缺,但味道卻非常令人滿意。從中將蛋包劃開,金黃色的蛋就這樣滑溜的覆蓋在番茄飯上,看起來簡單的料理最好吃!

以上是這天充實的行程~推薦給想要再次享受東京不同面貌的你,相信在坐車、散步沿途中,也會有專屬於自己的全新驚喜。
行程正好從早到晚,如果晚上還有餘裕與力氣,不妨在夜裡挑間氣氛舒適的喫茶店或咖啡廳,作為美好一天的結束。

文章很長,圖片也很多,謝謝各位久違的觀看:)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