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 │ Wedding 2018-03-16

[KokaiWedding] 龜毛新娘的婚紗攝影挑選、自助婚紗準備&小小清單

辦婚禮好像一場漫長的馬拉松啊啊啊~~~從2016年底被求婚,去年11月訂婚、
今年初終於順利完婚也辦理完登記,竟然一晃眼也要一年多了!!!
可以一一來介紹一下婚禮的各種辛酸史(?)光是減肥就可以講很久了吧哈哈哈。

求婚也是很值得一提的有趣故事~有興趣的可以先看看新郎的影片(暖暖伴娘協助)請點HD,新娘本人看的樂不可支。
我一直對豐太說:「你要慶幸我們有一群這~麼好的朋友,不然我是不會輕易跟你結婚的」如此一般的威脅他(?)我愛我的朋友們。

在這趟漫長的婚禮籌備中,第一件決定的事情,也是最快決定的,就是婚紗攝影工作室了!

(很喜歡的其中一張 :P)我和豐太對於婚紗照的共識,如下:

一、風格清新自然不造作—

由於新郎新娘都不屬於那種冷豔時尚的風格,所以像是Vogue那種時尚婚紗照,暫不考慮。
我也不愛那種氣勢滂沱的婚紗照…就是會站在懸崖峭壁,然後讓超長頭紗飄在空中的那種,每次看每次黑人問號,都覺得很像什麼國家地理頻道的宣傳照。或許氣場很強或是很霸氣的新娘很合適,但我無法。
希望婚紗照是能夠忠實而自然呈現兩人互動的照片就好,簡簡單單,不用多壯麗的場景。

二、自由度夠高的攝影方案—

曾經有別的朋友推薦婚紗公司的方案,雖然整個包套非~常非常方便,婚紗公司會幫你準備的妥妥的,但自由度相對沒那麼高;如果想要調整其中的項目,例如禮服件數、拍攝時間等等,可能還需另外加價,又沒辦法完全符合自己的喜好,所以放棄整個包套的方案。
自助婚紗其實沒想像中那麼麻煩,因為攝影工作室其實有很多配合的廠商和名單;因為風格符合自己的喜好,挑選到喜歡的攝影工作室後其實也能從合作的品牌去做挑選,也剛好能從茫茫大海中篩選出來!我就是用這樣的順序去挑選的。

三、希望有簡單耐看的棚內攝影—

現在不論是婚紗公司或是攝影工作室,多半都有自家的攝影棚。我個人有點恐懼太華麗(例如一些白色拱門、不知為何的旋轉樓梯)的佈景,或是那種多年後翻出來自己都會有點尷尬的擺設,都希望能夠避免。

四、照片要長得像自己—

相信大家一定看過很多婚紗照,新人本人和照片長得完全不一樣……如此尷尬的這種情況我完全無法接受啊啊啊,拒絕過度修片的超假婚紗照,寧可長的沒那麼美也要忠於自我的概念(?)

五、紀錄兩人的故事與最自然的互動—

其實又回到第一點了,也是最在意的一點,兩人都不希望10年20年後回頭翻開婚紗照覺得尷尬哈哈哈,自然的相處感覺是最好的了!是說也沒有什麼刻苦銘心的故事啦,希望可以紀錄有趣而真實的互動,除了自己事後能夠回味,在婚禮現場也能將這樣的感覺分享給親朋好友。

以上,是我這個龜毛新人的個人意見,如果這五點都正中你心的話,就會非常推薦你/妳,我們的婚紗攝影工作室。

(籌備婚禮的期間,正好接到甜點品牌Bonne Nuit晚安點心坊的邀約,幫他們設計了喜餅的禮盒包裝,能夠用自己設計的喜餅禮盒真的是如夢一般啊。)

(我的伴娘,同時也是我的婚顧,先偷渡推薦暖暖婚禮,不單只是她是我的摯友,有暖暖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罩,身為一個貼心又充滿耐心的婚顧、讓我這個拖延症新娘能夠安心的跑完婚禮籌備馬拉松,婚禮佈置的品味也是100分,必須之後專文推薦。)

對我們來說,婚紗照不單純是為了婚禮而拍,還是希望能夠好好紀錄一個全新的里程碑,所以決定選擇在校園裡相處,及充滿回憶的地方。在暖暖的推薦加上上網爬文過後找到了Purefoto,無論是照片風格、調性以及攝影方案都是兩人喜歡的!

接洽的Kathy是個爽朗的美人(重點錯誤)一開始用mail詢問的當下他們正在巴塞隆納拍攝,但迅速而有效率的約好碰面的時間。說來很巧,和Pure接洽的時候,他們的工作室正好在我新家附近,拍完婚紗照後他們搬家,剛好又在工作室附近!只能說太有緣了。

(初期先把想拍的點全部列出來,再來一一刪除)

見面後,我和豐太很快就決定了!本來就是心儀的攝影風格,作品也完全符合上述我自己囉唆的要求,加上討論的時候也很輕鬆又合拍——這很重要,後來挑選禮服挑到最後已經挑到眼盲……
最後根本是在挑人哈哈哈,接洽的時候讓人覺得很愉快的就決定下訂~
畢竟有愉快的討論氣氛,才能把這樣的感覺延續到拍攝當天啊。

Pure家最受歡迎的是海外婚紗,其實拍海外婚紗的新人多數都是去拍照,順便玩一趟(我也想去)但那段時間剛好忙到不行,無法再擠出時間飛出國,也想一圓在北藝大拍婚紗的夢想,於是速速決定選擇了他們的方案A。

(辛苦而可靠的攝影團隊,以及當天來支援的好友!)

討論重點:

・拍攝地點
・拍攝路線
・拍攝內容
・服裝搭配

拍攝前,約了時間討論拍攝的路線、地點和行程,推薦大家可以準備簡單的投影片或簡報給攝影師看,溝通拍攝方式和可行度;Pure也有推薦當天拍攝的實際路線,因為有外景車,也以開車順路以及當天天氣做考量。

Kathy把想去的地點記下後,刪除掉時間上可能來不及的點,規劃好怎麼樣開車比較順;化妝師Peggy則是一併討論當天的換裝順序,想要的造型,以及見到攝影師Wealthy,依照找的參考圖片,將我們的想法結合他的意見,討論拍照的感覺~

討論也是非常順利的結束,對拍照既緊張又怕受傷害呀(因為當時正在減肥中)

右半邊是拍攝前一天的狀態,手忙腳亂,就是各種手忙腳亂!因為不是包套,雖說忙也就忙這一趟,完全是一個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的狀態。龜毛的我倆,西裝與禮服都在不同的地點,分別在兩間工作室租。新郎西裝兩間各一件、新娘禮服兩間共三件,拿婚戒、拿捧花,現在想想……是多愛逼自己啊XDD

重點是,拍照的時間是八月初,八月!!!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好熱好痛苦,幸好有戶外和室內交替著拍(這也是和攝影師碰面討論的重點)避開8月的炎炎夏日,讓大家都有拍攝的喘息時間。

看到這裡的你,如果你要在夏天拍攝,真心誠意的推薦你,一定要租外景車(選擇的方案有含租車費用)體貼攝影團隊更是善待自己,不然台灣的夏日高溫,碰上新郎包緊緊的西裝、新娘厚重的禮服,真的太折磨人……!!!

拍照前注意事項:

1. 頭髮洗乾淨(有點廢話誰頭髮不洗乾淨啊)不要潤絲也不要上造型品,以利隔天化妝師做造型
2. 修剪有可能會露出來的毛髮(手毛腳毛腋毛等等的)
3. 如果有美甲需求,不要太早做(為此獻出人生中第一次的指甲光療)
4. 多敷保濕面膜,當天不用擦多餘的保養品,我的化妝師是有很完整的擦保養品
5. 當天穿好穿脫的衣服,早上可以穿運動內衣或是不容易留痕跡的內衣,避免穿禮服後露出來
6. 早點睡覺放輕鬆,儲存體力,拍攝一整天很累人的啊啊~
7. 如果可以有朋友協助和側拍,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謝謝當天幫忙的伴郎伴娘代表啦  😎 沒你們該怎麼辦!)

 

拍照前的小小清單

1. Nu Bra兩副(一副預備用)
2. 面紙、濕紙巾、防曬用品、隨身攜帶的小電風扇(夏天的高溫不是開玩笑的)
3. 防蚊液(尤其是要去戶外拍攝!在草地拍就很實用)
4. 拍攝用的高跟鞋+替換用平底鞋(我是平常完全不穿高跟鞋的人,所以有帶一雙拖鞋&平底鞋)
5. 拍攝用小道具(我們的道具很少,夏天正好能以墨鏡派上用場~拍起來又可愛)
6. 捧花、胸花等裝飾

 

挑選、準備與小小的清單如上,下一篇!就來分享婚紗照成品吧:D
如果是正在籌備婚禮的你/妳,希望有幫助,也歡迎留言發問!

之前就有被很多朋友私訊問我的攝影工作室,Purefoto
攝影方案於此,有需要的自己去參考看看囉~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