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Tokyo 2017-10-26

[東京] 都電荒川線,懷舊下町1日遊:早稻田&巢鴨

第二篇文章來了(歡呼)上次坐著都營巴士,走遍了時髦而充滿藝文的南青山六本木一帶,這篇來點風格截然不同的吧~今天要用都營一日乘車券,搭上悠閒的都電荒川線,體驗昭和風情的下町!

 

上次坐巴士,今天坐路面電車,我最喜歡的路線之一~荒川線!購票與乘車教學
荒川線完整路線請點我

這條路線適合:
喜歡悠閒氛圍的你/喜歡下町風情的你/想悠閒散步在小巷中探險的你/想一個人靜靜散步的你

上篇是吸收藝文養分、逛逛設計店面;這篇就是適合喜歡一個人,能夠在下町裡享受悠哉的氛圍!素顏也沒關係這樣(到底是什麼標準)

 

早稻田大學——在學術殿堂裡漫步

今天的美好早晨就從早稻田大學開始吧!
從這次飯店所在的上野搭乘都營的上69巴士(起點上野公園站)到早稻田站下車,走幾步路就可以抵達,逛完之後還可以轉搭都電荒川線~一路玩下去!
雖然是週末,但依然有許多學生們在各棟大樓裡活動,果然是學術的殿堂,希望能夠吸收一點學術氣息讓我的腦袋靈光點…在校園裡散步的我想著一些不切實際的事。

也有許多穿著制服的學生來參觀,在早稻田巴士前拍照合影~

早稻田大學附近的生活機能也很好,更有許多價格平實的小店和餐廳,從都電早稻田站走到早稻田大學的路上,偶然讓我遇見這間超迷你的漢堡店,但是份量卻不迷你,而且這樣一個有菜有肉有湯的漢堡排定食,竟然只要500日圓!早稻田萬歲!

早稲田大学
都電荒川線 早稻田站 徒步5分

 

 

巢鴨地藏通商店街——老奶奶的原宿

巢鴨,號稱老奶奶的銀座&原宿!
嗯?身為時尚奶奶觀察學者的我(沒有這種學者)好吧,身為一個喜歡觀察時尚奶奶的插畫家,看到如此果斷的標題,就決定是這裡了!

六本木的OL們因為時髦的咖啡廳趨之若鶩,巢鴨的奶奶們,對菩薩雕像趨之若鶩。
巢鴨就是老人家的天堂,不知道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這邊從巢鴨前往都營地下鐵三田站的手扶梯,都比一般的來得慢(如果是刻意的也太貼心了)一下電車,我覺得我是這條街最年輕的人,應該啦。

巢鴨地藏通商店街上最熱門的景點,莫過於高巖寺了,只要幫地藏菩薩澆水擦拭身體,就可以消災並且保佑你平安健康。這趟我來了兩次巢鴨,因為第一次下著傾盆大雨,也因為這樣我才能幫菩薩澆水,晴天的週六再訪,滿滿的~都是阿嬤、奶奶、歐巴桑們。

我對巢鴨的印象是紅色的,紅色的郵筒(上面有著巢鴨的吉祥物小鴨)、紅色的草莓蛋糕、還有紅內褲,是巢鴨的經典名產。看到紅內褲讓人有點想要買幾條過年可以當成親戚的禮物,可惜這裡都是阿嬤內褲的尺寸,太抱歉了。

一個人在商店街閒晃閒晃,突然就被電視台的人攔下採訪。
天啊我只是一個日文很破的台灣人,當攝影機對著我時馬上用力搖著頭說我不是日本人,但還是被問了一堆很普通的問題——
是從哪裡來的呢?有吃了什麼嗎?可以借我們看你拍的照片嗎?為什麼會想來巢鴨地藏通商店街呢?

…….因為巢鴨被譽為老奶奶的原宿,想來觀察老奶奶然後畫下來!!!

不過我沒說出口,所以回答了:「因為我喜歡在商店街散步」這種無聊的答案。
後來被朋友說:你怎麼不把手帳拿出來然後很帥氣的說—我來取材,應該要這樣啊!(據說是一個非常受主婦歡迎的午間節目,下次有緣再見了,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P)

據說也是最好吃的咖哩烏龍麵,也在巢鴨!可惜我去的時候本店在維修,後來硬是跑去上野的分店大快朵頤一番來一圓心願。

巢鴨地藏通商店街
都電荒川線 庚申塚站 徒步約2分

 

 

FRENCH POUND HOUSE——草莓蛋糕御三家之一

剛剛也說了,巢鴨在我心中是紅色的,因為這塊草莓蛋糕,也讓我紅色的心舞動著~
號稱是草莓蛋糕御三家的French Pound House,在主婦和OL中擁有超高人氣,招牌的草莓蛋糕分成一般款&白蘭地款,在奶油裡加入了一點白蘭地增添風味,讓草莓在口中的香氣大增啊啊啊,我是草莓的忠實信徒。

French Pound House
東京都豊島区巣鴨 1-4-4

 

我以為一篇可以寫完,我錯了,一日遊太多地方好玩了…..
下篇待續(揮手退下)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