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 備受女性好評的夢幻秘湯,乳頭溫泉—妙乃湯Taenoyu

01.jpg

一直對所謂的「秘境溫泉」非常非常的嚮往,這趟秋田旅行就先一圓這個小夢想了!這天傍晚划了快兩小時的獨木舟,也走了不少路,正需要泡泡湯紓緩一下痠痛的手臂雙腿以及心靈(?)

正中午時也有個快30度,但太陽一下山的溫差,瞬間降為20幾度的涼爽氣候,完全是台灣秋天的氣溫了。泡湯?當然沒問題!

IMG_3868.jpg

IMG_3863.jpg

我們從田澤湖開車到妙乃湯的路上,早已累的在車上打起瞌睡,是該被溫泉療癒一下了!

00.jpg

偷補一下第一天的手帳!:P

IMG_7190-2-01.jpg

IMG_3905.jpg

位於山裡的妙乃湯,小小的門面就如同隱藏在山林裡的溫泉一樣在迎接著我們。

IMG_3927.jpg

妙乃湯是乳頭溫泉鄉的代表和風旅館之一,乳頭溫泉這個名字很久以前就在書上看過,當時還想說「這是什麼害羞的名字啊哈哈」這樣。

乳頭溫泉的名字,其實是來自於形狀如乳頭般的山岳溫泉鄉的稱呼。從田澤湖山脈湧出的溫泉,有各種不同的療效,外加地點位於山上,被大自然圍繞的環境吸引了許多遊客特別前來,一探秘湯的真面目。為溫泉前來的旅人們,也可以買通票一次暢泡各個溫泉~

和日本其他的溫泉鄉相比,妙乃湯附近沒有什麼商店街,晚上周遭更是黑漆漆的一片,聽說附近還有熊出沒(今年已經出現三次XD)不過晚上也無需出門,拋開平時逛街的雜念(?)在旅館裡盡情享受道地的鄉土料理,再痛快的泡湯吧~XD

IMG_3912.jpg

因為妙乃湯是以溫泉為主,我住的房型並沒有獨立衛浴和廁所,需要使用共同的廁所,入浴就到溫泉內附設的澡堂即可~房間不算太大,但是四周被綠意盎然的山谷包圍,開窗就可以聽到潺潺流水的溪流聲!

ho01-20.jpg

只好偷渡一下之前去北海道拍的浴衣照,哈。每次穿上浴衣的時候就會想到以前在看少女漫畫時,很憧憬那種男女主角一起旅行到溫泉旅館投宿,各自泡完湯後一起喝瓶冰冰的牛奶一起打桌球的那種情景(還有旅館老闆娘要鋪床前一定會老梗的問說:「棉被鋪一組就可以了嗎~」然後男女主角要很害羞的:「不不不!請幫我們鋪兩組床鋪!」這種老套的情節哈哈哈)

IMG_3986.jpg

享用完晚餐回到房間,床已經被鋪好了!可惜今天又是我獨享一人舒適的床鋪了。旅行的此刻男友還辛苦的在台北上班,我只能跟他炫耀一下了~~~顆顆。睡前泡完湯,趴在軟綿綿的床鋪上,邊看電視邊寫日記畫圖,簡直人生一大樂事~

IMG_7190-2a-01.jpg

長方桌上細緻繽紛的桌布,上面擺著小小的迎賓小點,右邊的就是傳說中的乳頭溫泉饅頭!與其說饅頭,以台灣人口味來說有點像是縮小版的小高點,裡頭包有甜甜的紅豆餡!因為太好吃,外加包裝上寫著乳頭饅頭十分可愛,退房的時候我也到櫃檯買了兩盒回家作為伴手禮!

IMG_7190-2-01z.jpg

晚餐和隔日的早餐都是到一樓享用!今天晚上就換上妙乃湯的浴衣到這邊大快朵頤啦。

02.jpg

今晚的料理一樣豐富,光是一道道畫出來就足以佔滿手帳的整頁版面(嗝)

IMG_3934.jpg

如同往常的會席料理一樣讓人驚艷,每每打開桌上的菜單列表也是多的嚇人。一小皿一小皿的料理看似份量不大,每次細嚼慢嚥吃下來都超級無敵飽…但妙乃湯的份量倒是比平時大上不少,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3938.jpg

妙乃湯自家的大吟釀,讓我更眼前一亮的卻是右邊這罐啤酒,吉卜力畫師男鹿和雄所繪製的酒標!我也帶了一瓶回家,主要就是為了那個夢幻的酒標啦哈哈。

IMG_3963.jpg

秋田縣特有的獨特美食,きりたんぽ(米棒)放在小火鍋裡面煮一下變得稍軟就可以吃了。

IMG_3957.jpg

妙乃湯的溫泉料理融合了春天的野菜、夏天在清澈溪水裡捉來的香魚、秋天的各種菇類、冬天的話,則有男鹿半島的秋田名物はたはた(鰰魚)一年四季都有著豐饒的美食與物產。

服務人員還會手提著籐籃,裡面裝著剛烤好的香魚,不愧是附近溪裡抓來的,外皮酥脆肉質鮮嫩!

IMG_3968.jpg

一道道料理吃下來,外加配著一點點的啤酒,其實已經很飽了……但,妙乃湯的澎湃料理並沒有要輕易放過大家的意思。在用餐的尾聲,服務人員提醒我們說,還有一道妙乃湯的招牌料理喔~

IMG_3977.jpg

本來我是想說:「好飽啊~饒了我吧~」但是看到這位先生將鍋蓋打開,熱騰騰的香氣撲鼻而來,我馬上就妥協了(?)

是蘑菇湯啊!!!秋天的各種菇類是秋田的重頭戲,即使在夏季拜訪的我們也能吃到。日本料理常常都是比較重口味的鹹食,但這趟在秋田吃到的料理,倒是頓頓都能暖胃舒心的蔬菜,瞬間擊中同行女性友人們的心!據說,當初韓劇IRIS前來秋田取景時,演員與工作人員們都有嚐到這道美食,平常總是忌口的女演員也忍不住盛了兩碗以上!可見有多厲害啊!

IMG_3964.jpg

在東北才能吃到的蓴菜(じゅんさい)!咕溜咕溜的口感,加點醋的清爽滋味讓我又吃了兩碗(不是說很飽嗎?蛤?)我很愛吃帶有勾芡食感的料理和蔬菜,秋葵啊、山藥啊我都好喜歡。

IMG_3982.jpg

在日本要價不菲的西瓜,也成為桌上的優雅甜點!不得不再稱讚一下妙乃湯的擺盤美感,讓我們快門按不停啊。

04.jpg

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減肥代言人應該就是我吧……。

IMG_3950.jpg

妙乃湯也是深受女性旅客好評的溫泉旅館,當晚用餐時放眼望去可以看到許多女性客人,母女、好朋友、好姐妹一起穿著浴衣,融洽而放鬆的吃頓美食後一起去泡湯,下次我也想帶媽媽來!

IMG_3930.JPG

05.jpg

因為溫泉內不能拍照,就用簡單的插圖代替吧XD

被岩石圍繞的露天溫泉,還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溪流的景致!不過,我泡湯的時候夜已深,什麼都看不到哈哈哈。但夜裡的夏風吹來,我還是一個人獨享了整座溫泉好久~

妙乃湯的溫泉一樣是男女湯分開,但是,日本所剩不多的的男女混浴秘湯,妙乃湯依舊保存著~說到混浴,大家應該會覺得很害羞又充滿遐想,但其實女生可以例外的包著浴巾,而男生則是用毛巾稍微遮住重點部位即可。日本人對於陌生人本來就不會特別盯著看或是對到眼,「非禮勿視,互相尊重」,這不論是混浴或是男女裸湯都是一樣的道理。

妙乃湯的混浴正好位於男女湯中間,不過我泡湯的時間已經接近深夜,整個溫泉空蕩蕩的,只有我一個就是~

IMG_3991.jpg

這天可能是吃的太飽,房間床鋪太舒服,隔天一早我竟然徹底睡過頭,差點錯過早晨的重頭戲,豐富的早餐又來了!

IMG_3995.jpg

又是一整桌好料,一樣維持妙乃湯精緻而美味的水準!

IMG_4002.jpg

比較難得的是,我在妙乃湯突破了對納豆一直以來的心房!因為服務人員特別提醒,納豆都是他們自家製作的,吃起來跟工廠做的味道完全不同。我嚐了一口,雖然一樣有著納豆特有的臭味,但是吃下去還真是好吃!於是就配著白飯和生雞蛋大口大口的吃光啦。

下次要在更寒冷一點的季節拜訪妙乃湯!:D

 

 

妙乃湯

http://www.taenoyu.com/

秋田県仙北市田沢湖生保内字駒ヶ岳2-1

 

延伸閱讀

[秋田] 秋田趴趴走,遠離都市的涼夏旅行—行程規劃篇(上)

[秋田] 秋田趴趴走,遠離都市的涼夏旅行—行程規劃篇(下)

 

Hello, I am Reiko : Facebook / Instagram / Website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Reiko您好
    不好意思,冒昧的想請問您一個很小的問題……
    請問妙乃湯旅館內有販售鮮奶嗎?
    單純想在泡完溫泉後喝個鮮奶,但知道它身處偏僻之處,附近沒有超商之類,所以想請教您Q_Q"
    版主回覆:(04/23/2017 04:52:45 AM)
    Sandy你好!
    老實說…我不太確定,但印象中好像是沒有?當天晚餐後實在太飽,不記得有沒有販賣機…因為完全喝不下 😛
    不過前幾天剛去了第二次的乳頭溫泉,這次住的黑湯溫泉在旁邊是有販賣機的,
    乳頭溫泉鄉真的都比較偏僻,很介意的話推薦你可以買瓶牛奶先冰在房間,
    櫃台旁也有飲料可以購買!
    妙乃湯的泉質和房間真的非常優秀,個人大力推薦啦:D

  2. Hello Reiko :-D,
    不好意思,有個問題想請教你,關於這幾篇在秋田縣內的交通都是自駕嗎?
    有租車資訊可提供嗎?如果有,在此非常感謝您的協助。祝你順心唷~~~
    版主回覆:(06/21/2017 01:38:13 AM)
    http://tc.tabirai.net/car/miyagi/
    我們是從仙台出發喔~!
    之後也會寫一系列自駕文章
    (希望能盡快寫完XD)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