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 UK 2013-02-05

[倫敦] 冬天去旅行?自助少女的行前準備—打包篇

IMGP3146拷貝

到底是什麼鬼標題啊這個…好的,人在倫敦的我要各位即時連線一下,來寫這篇拖了有夠久的行前準備篇。

關於行前準備的範疇實在是太~~~廣了!所以會分成打包篇規劃篇來介紹一番,先從打包開始吧!順便跟大家說說我的check list。此外,應景的緣故所以是冬季限定(?)篇。

也給即將踏上旅程,或是未來要自助出遊的你一些小小的參考。

 

IMGP3110 IMGP3111

關於行李箱———

首先,你需要一個行李箱,不然你要怎麼裝行李呢(這是什麼廢話開頭)

我的行李箱是28吋的Montagut,之前的歐洲40天之旅,日本之旅,到這次的倫敦行我都是用他。可以擴充容量這點相當優秀,是個很有深度(?)的行李箱,此外,輪子很耐操。

如果是率性的背包客或許會背個包包就出門,但是自詡為稱職旅人(還不到背包客的境界)的我,還是會選擇帶個行李箱出門。

 

IMGP3112

關於穿著———

冬天到底該怎麼穿!!!這個問題不管是去英國,或是去日本甚至任何一個比台灣寒冷的國家,第一次去都會充滿疑問。我這樣穿夠嗎?這樣不會穿太多嗎?這樣穿夠暖嗎諸如此類的疑問。

就是五個字~洋蔥式穿法,一件一件的穿脫是最好的方式!讓我畫張圖為各位解說一下。

IMGP3418

在日本或英國,我一定會穿一件發熱衣在裡頭,最好是長版的還可以塞進褲子裡保護肚子不受寒!

外衣,就是你的主要穿搭,在英國倒是遇到很多人穿襯衫+毛衣,有時候我會以一件羊毛衫來取代毛衣,隨心情調整這樣。

外套,在日本,非常非常多人穿羽絨外套,在倫敦就變成風衣居多。不過我還沒買風衣(非常想買一件這樣)所以是穿大衣。

褲子,少女們,買件pazzo的刷毛內搭褲吧兩件不到五百塊!!!有刷毛之外顏色又多!必要的時候我會穿一件內搭褲在裡頭。

鞋子,如果你會到雪地,愛美的少女拜~託不要穿雪靴,會像溜冰一樣滑來滑去啊!我的雪靴是在類似登山用品店買的,鞋底有個可以抓住雪地的爪子,有興趣的捧由可以去找看看,相當不賴。

帽子,冬天的風寒風刺骨會讓你的耳朵很痛!帶個帽子把耳朵包住吧!!!在日本耳罩是非常常見,在英國倒是很少。況且耳罩這種東西回台灣戴只會顯得很做作所以就買頂保暖的帽子吧!

當然,別忘了圍巾,不然風從領口灌進去可是會很痛苦的。基本上我會以圍巾代替高領,因為英國或日本的室內幾乎都有暖氣,萬一穿的太多太厚重,一進到溫暖的室內你會汗流浹背的!!!

IMGP3115

啊,衣服用的絕對是比較省空間喔!!!!!!

 

 

IMGP3117

關於保養品———

保養品是萬萬不可不帶的重要物品,如果是短程旅行,我會盡量帶試用包那種,如果是長時間的旅行,該帶的還是得帶。

化妝水、乳液、乳霜之類的看你需求,不過為了避免蓋子跟你鬧脾氣,裡頭湯湯水水(?)的東西漏出來可是相當的麻煩!!!

所以我都會用mt附的那個夾鏈袋來裝XD 買紙膠帶很不錯吧呀哈哈,一舉兩得!

IMGP3114

除了防止保養品漏出來,夾鏈袋也是節省空間的好朋友!必要的時候可以讓他假裝真空一下,把多餘的空氣擠出來,以免佔行李的位置。

此外,我也會把多帶的球鞋、拖鞋等裝進夾鏈袋裡,避免弄髒衣服。

IMGP3414

保養品我都用這個在泰國買的好夥伴,這不是Cath Kidston而是泰國人號稱他們原創的Cha Lita Wu!!!!!根本就抄襲嘛哈哈哈哈不過非常便宜而且又防水。

 

 

IMGP3113

關於電壓———

由於現在的充電器基本上都可以變壓,所以只要攜帶轉接頭即可。日本是和我們一模一樣,插上去就對了!但英國的頭可不一樣!!!!是一直兩橫的插頭,電壓也和台灣不同,是240v。

所以到英國,千萬別忘了買個轉接頭啊~

雖然充電器都可以變壓,但是有個必備的東西,叫做吹風機,他可是沒有變壓的!!!插上去,可能就會像我的好友一樣讓hostel的房間瞬間跳電,更慘的話可能還會擦出火花(?)

現在也有旅行用吹風機,就是可以調整110v或是240v的,非常非常方便!雖然我在這邊說了老半天,但是當我第一天踏上倫敦時竟然忘了調,於是就在倫敦,第一天,第一天就把吹風機用壞了!!!(懊悔捶地)

所以愛旅行的你,快去買個旅行用的可變壓吹風機吧,然後記得要調電壓不要像我一樣………T_T

 

然後如果跟我一樣愛東寫寫西寫寫的你,攜帶的文具,可以直接參考這篇旅行文具懶人包

 

好的,以上是我覺得比較重要的幾點,至於其他的check list當然是依照各自的需求。不過還是將我帶的物品用文字帶過,照片就不拍了不然這篇文章將會跟論文一樣長~~~

 

□ 機票、車票、護照等重要證件

□ 信用卡

□ 相機、手機等及相關充電器

□ 吹風機

□ 轉接頭

□ 衣物、圍巾、內衣褲、睡衣等

□ 傘

□ 太陽眼鏡(英國冬天的太陽還是很刺眼的)

□ 鞋子拖鞋

□ 隨身包包、貼身腰包等(貼身腰包是可以藏在內褲和外褲中間的,如果到治安比較差的國家,真心、誠摯的用力推薦你買一個,台北車站地下街一個一百塊而已)

□ 化妝品

□ 保養品

□ 盥洗用具(如果你待較長的時間再帶,不然英國其實有一罐一英鎊的洗髮沐浴乳而且相當好用)

□ 棉花棒

□ 毛巾

□ Qtto舒壓襪or休足時間(腳酸人的知音)

□ 指甲剪

□ 必備藥品(建議可以帶些感冒腸胃藥止痛藥,以備不時之需)

□ 衛生棉等生理用品

 

差不多就是這些了!好的,祝各位有趟美好的旅行(每次都用這句草草帶過)

請繼續密切注意接下來的倫敦行啦~~~明天終於要去逛博物館了,晚安!!!!!!!!!!!

 

這篇文章也會同步曝光在飛達遊學行動家

 

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按個吧 😀

 
 

你也許會喜歡

10 留言

  • 回覆 老王 2013-02-05 於 18:15:44

    謝謝提供詳盡之資訊,看來出門旅遊的「給絲」是會愈來愈多,留下的美好記憶也要跟進才行^^
    版主回覆:(02/07/2013 07:04:18 AM)
    希望給西可以帶的少又精簡XD

  • 回覆 Yi-Ting♥eating 2013-02-05 於 19:29:47

    hahaha 吹風機這個很重要!
    我也是第一天在倫敦插上吹風機,就把homestay家裡用到跳電
    我的吹風機和多功能的轉接頭一起燒壞Orz
    版主回覆:(02/07/2013 07:03:38 AM)
    太重要了!!!!!!!!轉接頭真的也是會一起壞阿

  • 回覆 winnie319 2013-02-05 於 23:59:27

    到有暖氣的室內穿太多真的會讓人想哭 XD
    因為真的好熱噢!!!!
    哈哈哈
    版主回覆:(02/07/2013 07:03:24 AM)
    真的很熱…我都會狂脫衣服XD

  • 回覆 訪客 2013-02-07 於 06:16:13

    那個泰國買的好夥伴,乍看之下有被騙到,我以為是Cath Kidston !!!!!! @@
    PS.期待壘摳之後的行前準備-規劃篇!!!
    版主回覆:(02/07/2013 04:55:29 PM)
    真的很像!!!仿的超像的啦XD
    好~等等我!(捲袖

  • 回覆 Hannah 2013-02-07 於 07:45:34

    妳的行李整裡的好漂亮喔!!(有這樣形容行李的嗎)
    我的每次都塞得不太美觀
    用MT的袋子分裝感覺心情會很好,下次我也要這樣!
    Qtto真得是少女必備
    光是看這篇就好想立刻打包出國呵呵呵 心情都變好了
    版主回覆:(02/07/2013 04:56:18 PM)
    哈哈我超喜歡整理行李!整理得很整齊就會很滿足XD
    用mt裝真的很方便(所以可以多買紙膠帶?
    Qtto超級必備呀!!!!!!:DDDD

  • 回覆 Eye花蓮 2013-02-07 於 22:35:54

    我真的覺的您的blog真棒
    有畫圖 有整理的行李
    ^_^

    我也希望可以多去去看看世界
    老是躲在台灣
    我會常常來這邊拜訪
    謝謝分享
    ^_^

  • 回覆 Ariel 2013-02-16 於 06:32:27

    默默看了很久現在才來留言-//-
    好期待壘摳分享妳的英國行!!!
    想當初我在英國待了一下就不想回來了~~~
    不過台灣的美食還是大勝啦(笑)
    奔回台灣第一天就去吃蛋餅喝豆漿 😛

  • 回覆 chiichii 2013-02-17 於 17:21:28

    在台灣我也很愛洋蔥式穿搭
    穿脫方便
    而且常常室內是外溫度差很大
    洋蔥穿搭太方便了!!
    另外因為比較少出國
    完全不懂原來吹風機有變壓的問題XD
    真是上了一課阿~
    壘摳 在英國要多保重阿
    醬才能多多發文 哈XD

  • 回覆 Kate 2014-07-18 於 23:37:27

    請問過英國的海關有特別需要注意的嗎?? 我還是學生,帶了行程表,訂房和車票紀錄,保險及存款證明! 這樣OK嗎? (BTW我是英法德自由行,有附歐洲之星到巴黎的車票)
    Thanks:)

  • 回覆 2015-01-19 於 18:16:35

    謝謝你用心的打這篇,我這次去英國都是照你這篇來準備的。真是太實用啦! :)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