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記 2011-12-03

美食日記│隱藏在巷弄的古早美味,阿林切仔麵

IMGP8772.jpg  

星期二早上難得出了點太陽,我們在回關渡了路上繞去吃了這間隱身在小巷弄裡的小店。

之前有新聞說,七原罪裡,台灣就是“貪吃“的原罪。可是貪吃也不是我們的錯啊,誰叫台灣的美食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然後價格又那麼的平易近人,種類又豐富。

如果有外國友人來台灣,也不用帶他們吃太高檔了,倒是一定要帶他們來體驗台灣這種平價美食!

 

IMGP8766.jpg

阿林切仔麵是豐太(?)的朋友之前帶他來吃的,吃過之後他對此誇讚不已,於是我們決定作為那天的早午餐。

這間真的是隱身在小巷弄,是有一點點難找的隱身喔,我們10:50抵達,老闆對我們說:”11點才開始賣喔。”於是,我們小倆口想說,嗯,那就騎車晃個幾圈再回來好了。

沒想到,要回來的時候竟然差一點找不到!!!真的是有點小隱密啦。

 

IMGP8767.JPG

店面小小的,可是很乾淨,而且還擺了一個非常有味道的木頭菜櫥,裡面擺滿了小菜滷味。雖然台灣的平價小吃很多,不過這種木頭菜櫥也蠻少見的了,現在多半是鋁製的。配上店裡的紅色磚牆,看起來非常復古啊。

據說老闆是堅持要用木頭菜櫥,因為金屬製的會吸熱,食材就不新鮮了。

 

我們一開店就到了,所以老闆都還在準備食材,桌上擺滿了滷味,香氣四溢!

IMGP8772.jpg

老闆正在認真的剁滷味。

IMGP8773.JPG

店裡的主食很簡單,就是牆上掛的那幾種。(旁邊的伯伯好像因為我在拍照所以有點不知所措)我點了切仔麵,豐太點了粿仔麵。

IMGP8768.JPG

店裡的主食雖然種類不多,不過滷味和小菜的樣式可是非常多種!桌上有一張小小的紙張寫滿了各種滷味和價錢,有需要直接和老闆點就可以了。

IMGP8769.JPG

我們點了豬耳朵和豆干,滷的超香超級好吃,配上醬油膏和甜辣醬也是超配!

IMGP8771.JPG

豐太點了粿仔麵,看起來像是板條。不過他本人嚴肅的堅稱:“這不是板條“。

吃起來似乎有一點點不一樣?比較Q的樣子,不過超級好吃。

IMGP8770.JPG

我點的是切仔麵,而且是乾的,阿林切仔麵有乾的和湯的可以選,讓我非常開心!

不知為何我除了牛肉麵以外,不是很愛吃湯麵,總覺得就不夠味了。

不過他們的切仔麵很優秀!!!而且麵條也超Q,吃起來也不會太淡(我是重口味者),配上豆芽菜非常順口~~

30元。

 

IMGP8774.JPG

阿林切仔麵

台北市士林區前街74號(67號對面)

中午到晚上九點 不定期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次來士林芝山一帶,也可以順便來吃吃阿林切仔麵喔,前提是你要先找的到才行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莫宰羊 2011-12-08 於 07:47:38

    黑默:這種簡單的小吃
    可是卻格外好吃阿^///^
    版主回覆:(12/08/2011 04:08:16 PM)
    真的:D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