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40天 2011-10-18

永遠不怕吃膩,豪邁的義大利冰淇淋!

IMGP3073.JPG

在我心中,義大利有四寶:內衣、披薩、義大利麵、冰淇淋吃到飽。

義大利的義大利麵和披薩,當然是好吃的出名,不需多說;內衣是我的私心推薦啦,因為7月初義大利正在瘋狂的打折,幾乎每間內衣店都是五折七折的,種類又多,一套打折下來只要台幣五六百塊,叫少女們怎麼不心慌!!!

欸喔,離題了。

總而言之,義大利的冰淇淋—真的非常優秀,價格更是平易近人,一球冰淇淋普遍來說只要1歐元,台幣40元,而且份量通常都非常豪爽。吃過以後,再看到百貨公司的一球一百元根本是吃不下去啦。

炎炎夏日,真的不能沒有冰淇淋,我們在德國和法國也有吃,不過還是要小小的比較一下。

 

IMGP1593.JPG

本次旅行的第一球冰淇淋,於德國紐倫堡廣場前享用。

冰淇淋櫃看起來挺不錯的,但是跟第一張照片比起來戰鬥力似乎就少了一些。價錢,1.2歐元,50塊台幣小貴。口味算是多的,但是就是常見的幾種口味。

IMGP1592.JPG

芒果口味!大小就是很一般,甜筒裡面有填滿冰淇淋,但是稍嫌普通了點。

德國還是麵包和軟糖優秀(啤酒也很棒),是可以得獎~的那種好吃喔!不過,冰淇淋算是還好而已,如果有機會再去德國,我會把扣打留給小熊軟糖。

IMGP1762.jpg

接著,是在慕尼黑市中心吃的,草莓口味,比較讓我注意的是旁邊的彩色湯匙,德國的冰淇淋店似乎都是這種彩色的塑膠湯匙,放在玻璃罐裡非常可愛,看了讓人心情好雀躍。

IMGP1761.jpg

IMGP1763.JPG

  

買完冰淇淋遇到的可愛小妹妹,吃冰淇淋吃的滿嘴都是,太可愛了!還不忘看鏡頭,非常上相。

 

把義大利的冰淇淋壓軸留到最後,先來介紹法國我們少數吃的冰淇淋,也就是大名鼎鼎的花朵冰淇淋,Amorino。

IMGP5672.jpg

IMGP5670.jpg

IMGP5669.jpg 

待在巴黎的兩星期內,共吃了兩次Amorino,也是我唯一吃的冰淇淋。當初在網路和書籍就很常看到這間的介紹,顧名思義,就是會幫你把冰淇淋作成花朵的形狀,美麗的外觀真的讓人很難抗拒哪。

這是第一次吃的,在龐畢度中心的旁邊,生意非常的好。Amorino分成大中小,大的可以選三種口味,我選了草莓、芒果、奇異果,在排隊的時候我就在盤算要選什麼口味,可以讓我的花朵配起來比較漂亮。

真的很美,但是也要碰運氣,蘊涵的冰淇淋就作的有點醜(我忘了拍),因為幫她作冰淇淋的店員超級不專心,作的超不像花朵,最期待的她失望又生氣,這應該是一個很致命的缺點,畢竟花朵可是招牌,作壞了就是砸了自己的招牌啊,或許是因為生意太好,店員的態度也不太好。

IMGP5674.JPG

IMGP5680.jpg 

大份的冰淇淋是6歐元,240塊台幣其實不貴,而且份量非常的大!不過,真要說他的口感如何?只能算是還不錯而已,沒有到會讓人驚呼的地步。不過,都踏上巴黎了,不妨還是來嚐嚐Amorino,擁有一朵花朵冰淇淋真的是件挺幸福的事。

IMGP6931.JPG

   

第二次在瑪黑吃的,形狀似乎就沒那麼美麗了?

 

 

 

好的,那麼壓軸要來了,義大利的冰淇淋到底有多麼厲害?!

IMGP2338.jpg

慶祝踏上威尼斯的第一球冰淇淋,其實是兩球,草莓+優格口味。

IMGP2342.jpg

!!!!!!!!!兩球冰淇淋拍起來快要跟我的臉一樣大了!!!!!!!!!!

份量也太豪邁了吧,有夠大氣!這裡的店員幾乎是用生命在挖冰淇淋,勺子裡都已經是滿滿的冰淇淋了,他們還是會拼命的挖到極限,氣魄地放在甜筒上!這才是霸氣!

而且義大利的甜筒幾乎都是好吃的那種喲,是你會捨不得吃完,又會一口一口不停的吃的那種。

IMGP2344.jpg

啊不過炎炎夏日,冰淇淋也融化的特別快,我們這群少女邊驚呼邊拍照,邊讚歎邊吃很快就變成鐘乳石狀態了。請務必盡快享用。

IMGP2555.jpg

威尼斯第二天,木瓜口味,看這可愛的兩團冰淇淋,一球!!!我可是點一球而已喔!這麼大球竟然只要1歐元!太豪邁了啦義大利人,我愛你~~

更棒的是,義大利的冰淇淋口味通常都是多的目不暇給,任君挑選,絕對不怕吃膩喲,除了基本款的草莓巧克力香草,其他也有非常多的神奇口味。看看下面這張照片,我吃的是奇妙的Papaja木瓜口味,味道有點酸甜卻很清爽,口感綿密又紮實,而且只要1歐元,真的是太完美了。

IMGP2554.JPG  

IMGP2750.JPG

威尼斯第三天的冰淇淋,好像是葡萄柚口味?

IMGP2962.jpg  

第四天的基本款草莓口味。

IMGP3199.jpg

維洛納的,玫瑰口味冰淇淋。

我發現我拍的冰淇淋幾乎都會有我的齒痕,應該是我一拿到冰淇淋,就無法克制衝動先咬一口才拍照的緣故吧,我門牙好大喔!

IMGP3151.jpg

在義大利我們天天都會來一球冰淇淋喲,差不多走路走到下午,就會有人說:“欸,冰淇淋的時間差不多到了………。“

而大家就會紛紛掏出1歐元,喔~冰冰涼涼又好吃,義大利的冰淇淋真的太厲害了,有一天我還一口氣吃了兩次,哎喲,太難抗拒這股冰冰的誘惑了嘛。而且路上到處都是冰淇淋店,你想避開這個誘惑,可是很困難的。

IMGP3164.JPG  

賣相也是極佳呀,義大利冰淇淋,我給他100分!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cammy 2011-10-18 於 11:22:05

    我超想念grom
    版主回覆:(10/18/2011 07:24:29 PM)
    嘿系蝦咪?

  • 回覆 小寶貝!!!!! 2011-10-19 於 07:29:07

    太下流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Gleto嘛!!!!!!!
    好想也舔一口喔!! 而且才1歐!!! 簡直是太佛心了
    這是歐洲嘛!?!?!?!?!
    版主回覆:(10/19/2011 03:45:43 PM)
    我不知道欸 反正就是義大利冰淇淋嘛
    一歐超級佛心的!爽快!

  • 回覆 Juu 2011-10-19 於 19:56:25

    GROM超好吃的!好想念阿!!!!!
    版主回覆:(10/20/2011 04:06:13 PM)
    那啥那啥!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