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40天 2011-10-16

到底怎樣才算是好吃的義大利麵?

1315044191-3699456635_b.jpg  

(摯友蘊涵拍的唬人照片,這時候的我在布拉格感冒,美食當前卻胃口極差)

仔細想想,在歐洲流連的一個多月,我們這群愛吃鬼也是吃遍了大街小巷的義大利麵,真的是吃了很多間。

出國前夕,我的老外老師兼友人,用英文非常正經的跟我說:

吃過義大利的義大利麵,你會覺得其他地方的義大利麵都是假的!

 

真的假的…….

 

IMGP0419.JPG

之前寫的布拉格遊記,就有提到這間,位於我們hostel隔壁的義大利麵店。

這時候我們因為飛了將近20小時的飛機,飢腸轆轆,超想吃個好料犒賞自己一下!

不吃則已,一吃驚人。

 

鹹!超鹹!!!!!

洗腎義大利麵,世界無敵鹹!是吃到你舌頭會微微發麻的那種程度,連我這個重口味主義者都快要受不了。

好死不死我還點了一碗湯,而這碗湯,完全沒有稀釋鹽巴的作用,因為是味道濃厚到不行的奶油青醬(那類的)湯。現在回想起來,這碗湯儼然是一碗醬汁,是配麵包你還會嫌他太鹹的那種。

嚴格上來說,它的味道算是很好的,麵條也非常的Q,不過我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到底是我們被廚師耍了呢?還是我們真的吃不慣?

IMGP0420.JPG

(閃閃發亮的雙色麵條,根本就是一場騙局阿阿阿阿)

 

 

不過我們對於吃,可是非常執著的,不會在踏上歐洲國土的第一天就被打倒!

逛完PQ展,我們連續吃了兩次,這間被學長姊推薦到不行的餐廳,裡面有現烤的披薩,以及義大利麵。

IMGP1144.JPG

(蘑菇奶油義大利寬麵)

IMGP1145.JPG

和上一家比起來真的是好吃很多,下面這張的麵比較特別,是球狀的,有點像是一小顆的麵團。

奶油味超級濃郁,兩道都很好吃,不過一個人吃完一大盤稍嫌太膩,當初我們四個人點兩盤麵加上一份披薩,嗯,很飽。而且捷克的價錢真的是蠻合理的,我們這樣吃下來一個人約莫兩三百台幣,跟在台灣吃的差不多啊。這間真的非常優秀,不過我那時整個是病懨懨的狀態,沒有大開殺戒,也沒有留下店家的資訊,有點可惜。

 

 IMGP1531.jpg

 

(在德國唯一的一盤義大利麵,在廚房自己煮,份量大到吃不完而且超省錢)

當你不是沒有太多錢去餐廳大啖美食的時候,買包義大利麵來煮,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IMGP2323.JPG

好的,接下來我們迅速來到義大利!

一踏上威尼斯,就馬上衝到一間看似平價的半自助式餐廳,享受義大利的義大利麵!(有夠饒舌)

這間餐廳似乎是連鎖的,欸……味道有一點讓人失望。印象中,有人說最理想的義大利麵是不能太爛,麵心要有點不熟,不過這碗麵給我的感覺就是沒有煮熟,這餐讓人吃的心碎不已,而威尼斯的物價又是高的嚇人,這麼一小碗,似乎就花掉我5歐左右,傷悲。

但是義大利的街上就是充斥著義大利麵啊、披薩啊、冰淇淋啊,我們決定再接再勵,隔天中午,又到另外一間餐廳試試手氣!

IMGP2394.JPG

(我們班在吃飽飯之前幾乎都不太交談的,用生命在專心吃飯啊。)

IMGP2396.JPG

義大利肉醬麵,就是這麼陽春又普遍的麵,還真是稍微撫慰了我的心。醬汁很好吃,而且番茄味很香,雖然這盤還稱不上我心中的冠軍,但他也是大盤又划算!在這間我們也點了披薩,也不錯吃喔,開心開心。

同場加映,義大利超市的蕃茄醬櫃,多的嚇人啊啊啊啊啊,種類超級無敵多而且價格也不貴(沒錢吃飯還可以買番茄醬充飢)

義大利的蕃茄醬真的非常好吃,在這裡點肉醬麵,基本上就是一個比較保守又安全的選擇,不容易點到地雷而且都有一定的水準。蕃茄醬的味道都非常清爽,真的很美味!難怪會有:“義大利的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這句話,真是太有道理了。

IMGP2903.jpg

(一大罐都不到兩歐元,要是我是義大利人一定天天吃番茄醬!)

 

IMGP3134.JPG

這間,是我們在威尼斯的最後一晚,隨便選到的小餐廳,還真給我們選中了厲害的餐廳。

我點了朝思暮想的墨魚義大利麵,超級好吃的啦嗚嗚(流淚)和在台灣吃的墨魚麵口感完完全全的不同,味道非常清爽,墨魚的味道卻很濃郁,重點是,麵條非常的Q又彈牙啊,吃起來相當的有嚼勁,超級無敵好吃!

我們還另外點了沙拉之類的東西,分下來一人約莫四五百元台幣,可是麵非常的大盤喔,份量十足,在戶外的位子享受美食真是太幸福了啦。

IMGP3135.JPG

 

 

接著我們到達義大利的第二站。

IMGP3298.jpg

離開威尼斯後,我們在茱麗葉的家,維洛納,在這個小小的城市,只待了短短的一個晚上。

朝聖完著名的景點後,在圓形劇場附近挑了一家餐廳,當然,也是坐在戶外的位子囉,外頭乾爽的溫暖天氣,讓人一點都不會想要坐在室內吹冷氣。台灣人的晚餐時段在這裡多半還是豔陽高照,不過,太陽是不會影響我們的食慾的,我們準備享受不同的義大利美食囉。

IMGP3300.JPG

這也是我這次旅途中,唯一吃的一次千層麵,果然是義大利麵的故鄉啊,千層麵也是超級好吃!

吃千層麵最大的享受就是把起司的堪希(台語)拉的長長的再送到口中~喔~送啦,真的超好吃。不過我個人更喜歡蘊涵的青醬義大利麵,超想把整盤搶過來吃光光,雖然裡面幾乎沒有什麼料,就是很單純的青醬、義大利麵,可是青醬超超超超好吃的,反而更能享受到麵條的口感和美味。

阿莓點的義大利番茄肉醬麵也很好吃,醬汁清爽(我相當詞窮),吃起來超爽口!金寶則是點了他一直想吃的淡菜,還有一隻很大的蝦子,他的麵價格最貴,不過他渴望淡菜的心也終於獲得滿足了啦。

IMGP3304.JPG 

好不好吃?看這個享受的臉就知道!

IMGP3305.JPG   

雖然我們在這間餐廳發生不少糗事,

因為很渴,所以點了一瓶要錢的礦泉水,當waiter拿走空瓶問了我們一句:*****?聽不懂義大利文的我們胡亂就回他:YES!

結果他又送上一瓶新的礦泉水,我們一直在想,這到底是不是免費續瓶……..想當然爾,根本不可能嘛,我們最後當然是付了兩瓶水的價錢。

而付錢的時候又幹了蠢事,在台灣付錢,如果結帳金額是425元,有些人的習慣就是付525元,讓對方找整數的零錢。但是,這招在歐洲是絕對不適用的!!!我以此類推用這樣的方式付了錢,結果waiter開心極了,滿臉笑容的用義大利文不斷的跟我們說謝謝,對,我們多的零錢就這樣成為對方的小費了…………而且我們給的有點過多,心痛至極嗚。

不過這頓還是吃的非常開心,雖然waiter不知為何取景的有點遠而且有點歪,不過還是很滿足。

 

IMGP4072.JPG

最後,我們來到巴黎的香榭大道。

許多人說,巴黎是美食之都,而巴黎的人種也非常豐富,所以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你可以吃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道地料理。我們身為義大利麵的忠實愛好者,來到香榭大道,餐廳都貴到不行,但是,我們還是很捧場的各點了一份義大利麵。

IMGP4073.JPG

 

IMGP4076.JPG

IMGP4078.JPG  

看過我之前網誌的人應該有印象吧,這家卻是難吃至極(看我們的表情就知道了)

比7-11微波的還不如。麵條不Q又不可口,蕃茄醬汁的味道也不夠濃,可以說是沒有什麼味道,我還邊吃邊撒起司粉,重點是,這餐加上一份開胃菜,要價將近20歐元,800元台幣欸欸欸欸不如殺了我吧!

巴黎還是有很多美食的,不過真的要慎選,這家餐廳是巴黎給我們的一顆炸彈,吃完這餐讓人更想念義大利的義大利麵!

 

 

事實證明,義大利的義大利麵還是最優秀的

打的打的我肚子都餓了起來。

當然,義大利更讓人流連忘返的還有披薩,以及冰淇淋,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寫寫冰淇淋,我們在義大利幾乎是天天一球的喔。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Derrick Ng 2011-11-29 於 03:13:42

    想问一下,venice吃的餐馆叫什么名字啊?我也超想吃墨汁面的 !!!
    版主回覆:(11/29/2011 02:23:50 PM)
    我沒有記下那家的名字,不過義大利的餐廳很多店面都很不錯
    建議你可以隨意找找看:)
    盡量找外面沒有服務生在招攬客人的餐廳 還有沒有英文menu的會比較好吃喔

  • 回覆 minyo 2012-09-28 於 04:14:38

    哇~100歐元的小費
    如果付了500或 450
    他會不會找錢呢??
    不可能每個人都有零錢吧
    版主回覆:(09/28/2012 12:39:14 PM)
    沒有真的付100歐啦XD
    大概多付了10歐的樣子,哈哈哈!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