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40天 2011-10-10

去歐洲,便宜訂房全攻略!

IMGP3161.JPG   

我們住的天數多達一個多月,而住宿地點,也有九個。

暑假,往往是最熱門的觀光時期,六月出發,二月底才開始訂房已經稍晚了些,有許多便宜的住宿已經卡的很滿。

不過,網路無國界,訂房超級迅速又方便,訂房的管道也非常的多。

 

 

各大訂房網站

http://www.hostelworld.com/

http://www.venere.com/zh/

http://www.hotelclub.com.tw/

http://www.booking.com/

這些網站幾乎都有中文介面,不然也一定有英文,訂房並不難,而且非常的迅速。

照著網站,一個一個步驟就可以輕易地訂完,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基本資料,通常也會要求你留下信用卡卡號

有些會先從中扣取訂金,有些則是作為擔保用(如果你放鳥他們就會直接扣錢)

 

旅遊資訊

背包客棧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portal.php

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論壇http://www.eurotravel.idv.tw/forum/

上面兩個網站,都是非常大的論壇,可以找到很多資料,以及大家的經驗交流。

ptt當然也有,自助旅行版、歐洲版、還有各個國家的版,資訊都非常的多,精華區也有非常多的文章!

雖然旅行總是會充滿許多驚喜和意外,不過有很多東西,事先上網爬爬文還是很有用喲。

 

旅遊書籍

 書嘛,真的不必買一大堆回家,可以去書店多翻翻,和旅伴各挑不同的書交換看。

image.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1291

非常推薦Lonely planet的書!

在巴黎都是靠這本走透透,而且大小跟手掌差不多大,方便攜帶,內容超級豐富又方便閱讀。

當初在博客來促銷以五折的價錢買到!爽快!!一本才180左右,划算到不行,現在就只有9折了。

 

image-1.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73881

image-2.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0064

JTB的世界自由行,比較大本,則是非常適合“出發前“詳細閱讀,事後再好好看過一遍也不錯。

日本人寫的,所以內容非常的詳盡豐富,我自己是買了巴黎和德國,很有收藏價值的書!去露天拍賣找找,會比較便宜喔。

旅遊書真的也要慎選,有些書真的不知道在寫什麼,或是東西太多太亂,也很難閱讀。

出版日期也要注意一下,因為旅遊資訊幾乎年年在變動,越新的書越有參考價值。

 

另外,也非常推薦”Tripadvisor“!

http://www.tripadvisor.com.tw/

這裡提供了許多世界各地旅客的意見和評估,還會提供非官方的房間照片,讓你選擇住宿也有個依據,比較心安。

如果想住的地方,沒有在訂房網站裡面,也可以直接寫mail給他們,但是回信速度就比較不能保證了。

(幾本上捷克和德國都超級迅速,其他就….需要等待。)

 

圖片 1.png  

挑選住宿Hotel v.s. Hostel v.s. 民宿)

我們這次,也住遍了不同的類型,

基本上沒有特別的好壞,不過性質不同,也各有利弊。

 

Hotel

旅館嘛,我們都住一到兩星的,一晚約莫800~1000出頭不等。

 

Hostel

青年旅舍,比較特別的是房型,除了一般的私人房間以外,也有和不認識的人共住的房型。

青年旅舍價差也蠻大的,不同房型,有無私人衛浴都有不同的價位,需要自己去比較一下。

基本上,我們這次住到的都還不錯,最喜歡的就是布拉格的Sir Toby’s拉!

和陌生人共住,有好有壞!我們唯一和陌生人共住,就是在德國的紐倫堡,其實還蠻有趣的,還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人!(例如韓國的靦腆哥和印度的屁話哥)

住hostel比較需要小心財物的保管,我們都是把貴重物品放在枕頭邊,或是把暗袋繫在身上,以防萬一。

 

民宿

訂房網找不到的,但是台灣人在世界各地都有開民宿,非常優秀。

慕尼黑和巴黎第二週,都是住台灣人開的民宿!都很棒!而且老闆都非常親切嗚嗚,提供我們許多幫助。

*慕尼黑Cathy’s B&B http://runfunrun123.pixnet.net/blog (像媽媽一樣親切細心的老闆娘Cathy,房間乾淨又舒服)

*巴黎Villa Ketty http://www.wretch.cc/blog/tori1205/21743485 (老闆娘人也超好,每天九點前可以享用免費土司和熱騰騰的飲料)

 

 

基本上就是這樣囉,訂好房間,記得把訂房單印出來,

通常check-in時櫃台會要求你出示(通常拉,不過最好印好以防萬一)

紐倫堡訂房資料(英文版).jpg

 

資料填妥,訂好房後,網站就會出現這樣的訂房確認單

通常我都是存成pdf檔,再列印出來,住宿的資料也都一併在裡面,找地點的時候也比較方便。

我跟豬都成為pdf檔案控,訂好房間感覺超爽

 

ㄟ~訂房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其實一點都不難,真的不需要在花大把銀子去跟團或是買機加酒了,

基本上一晚我們都以1000元以下為主,一個多月固然還是會花費很多,但篩選過後住下來,真的可以省下不少!

訂房也是蠻有樂趣的拉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Juu 2011-10-10 於 09:19:43

    很喜歡JTB的書!超詳細的好好用!
    版主回覆:(10/10/2011 05:20:38 PM)
    對阿阿阿~~!
    有便宜買到真是太好了。

  • 回覆 Able Cao 2011-11-21 於 19:24:44

    謝謝提供那麼好的資訊^_________^ya
    版主回覆:(11/22/2011 03:24:49 PM)
    不客氣^^

  • 回覆 訪客 2012-08-21 於 06:00:46

    你好~壘摳~先恭喜妳出書囉~^^
    因為我明年2月要去威尼斯
    想請問你那時去的住宿價格跟資料
    謝謝
    版主回覆:(08/21/2012 04:12:14 PM)
    我住的是這間
    http://www.minervaenettuno.it/it/minerva-e-nettuno-venezia-index.php
    但是沒有很推薦唷!:-S

  • 回覆 訪客 2012-08-21 於 08:23:08

    就是你書上指的那ㄧ間嗎?(附上名片的)
    我會注意的。謝謝
    版主回覆:(08/21/2012 04:29:09 PM)
    是的,威尼斯住宿本來就偏貴,建議你可以上網爬文找找其他間喲。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