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2011.6.28 睡美人住的—新天鵝堡

圖片 1.png 

這天我們要去睡美人住的城堡 新天鵝堡!!!!!

身為少女團的我們 當然是興奮不已阿!!!!!!!!!!

 

新天鵝堡位於福森(fussen) 在慕尼黑的西南方

約莫1個半小時的車程

所以 我們透早就起床去搭火車

今天買邦票bayern ticket 一個人分下來約莫8歐元

地鐵 火車 巴士 我們今天搭的交通工具幾乎都可以用 

算是划算又方便

 

沿途看了好多南德草原和小房子

晃著晃著 抵達福森

IMGP1904.JPG

IMGP1914.JPG

IMGP1917.JPG

Fussen!!!! Here we are!!!!!

車上的人幾乎都是要來新天鵝堡的觀光客

所以我們只要跟在別人屁股後面走就對了 哈哈哈哈哈

非常的安心

 

IMGP1924.jpg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 搭往新天鵝堡的站牌

還好我們的邦票也可以使用 只要出示給司機先生看就行了

 

IMGP1935.jpg

IMGP1936.jpg 

等待公車時我們在車站附近閒晃

遇到了可愛的Brezel招牌!!!就是蝴蝶圈啦

誰知道後來我在新天鵝堡裡面 就買了一對這個耳環

和黃蘊涵一人買一對 真是喜歡!!!

IMGP2027.jpg

 

 

 

IMGP1953.JPG

(在新天鵝堡另外一邊的舊天鵝堡

不是啦 是叫做郝恩修瓦高城 不過我們沒有進去)

 

但是!

這趟巴士並不是直達新天鵝堡

只到山腳下!!!!真是太卑鄙了

想要到達新天鵝堡 要嘛就要走上坡上山 要嘛就是花1.8歐元搭接駁車上去

……想當然我們就搭車上山囉!!!

總要保留一點力氣去看城堡嘛哈哈

IMGP1954.jpg

上山的坡又彎又小 路小到我們搭車的時候都好緊張 深怕摔下山谷

一下車還要走一小小段路

但是指標非常的明顯(圖像表達勝過語言啊)

我們決定先去上圖的瑪利恩橋 眺望新天鵝堡和周遭的好風景

 

IMGP1957.JPG

小小一座橋上面擠著滿滿的觀光客啊啊啊

下面又是很深的山谷 本來還覺得有點害怕

 

IMGP1958.JPG

IMGP1971.jpg

但是 看到這麼美的風景

馬上就把害怕的心拋到九霄雲外了啦!!!!

優美的新天鵝堡就這樣矗立在平原之中

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致真是太幸福了:)

IMGP1981.JPG

新天鵝堡優雅又夢幻的外觀 讓我們每個人都拿著相機不停的拍

但是城堡裡面是無法拍照的

所以只好放放美麗的外觀過過癮囉

IMGP1987.jpg

大門口 真的有種進去會看見睡美人的感覺

迪士尼會把這裡作為睡美人的城堡 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蓋這座城堡的國王 路維德二世

用了許多傳說和神話為主題 去設計和裝潢 裡面非常的夢幻典雅

他也像這座城堡一樣浪漫

路維德二世畢生傾心於這座城堡 但也因為他不過問政事

而讓他的部下心生不滿 而被判定為精神病患 最後和他的御醫死在湖裡

IMGP2002.JPG

他喜歡看戲 也熱愛藝術 一輩子沒有結婚(本來和別國的公主有婚約卻放人家鳥)

所以我們一致認為

 

 

他 是 gay !!!!!一定是!!!!!!!!!(而且他長得也蠻俊美的)

而且他的御醫一定是他的愛人

以上是我們無聊的揣測

 

不過他充滿謎團的死 讓城堡停止動工

據說到現在城堡是尚未完工的

讓這座夢幻的城堡頓時顯得有點寂寞憂傷

 

IMGP2004.jpg

回去時我們拆成兩團

一團搭車下山

而我們幾個走路下去!!!

下坡輕鬆多了 而且沿途有樹蔭 空氣又超級清新

邊往下走還可以一直欣賞美麗的風景

真是太棒了

 

IMGP2021.jpg

IMGP2022.jpg

回到山腳下

遇到很多可愛到不行的房子之外

又看到很多巴伐利亞的服飾!!!! 根本就是到處都是

 

看了新天鵝堡 開心又滿足

誰知道回去的火車上大delay

好像是因為一大群騎單車的美國人硬要上車 所以延誤發車時間

德國人對於時間可說是十分嚴謹 坐我們隔壁的伯伯看起來超不耐煩的

還跟我們用英文小小的抱怨了一下

後來還有兩個美國人差點打起來!!!真是嚇死我們了

IMGP2032.JPG  

於是我們今天的旅程就在又喜又驚之下結束

就像這個飄落的標誌一樣

右邊的小人好像在說:啊啊……….

 

 

(好莫名的結尾)

 

明天要去阿爾卑斯山當阿爾卑斯山少女喔!!!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