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2011.6.22 城堡區和可愛到不行的黃金巷

IMGP0874.JPG  

來到布拉格的第四天

中間兩天省略 因為我都在身體不舒服 根本沒辦法好好觀光

有一天還發高燒 害我在Toby’s氣到哭 哈

不過也因此瘦了三公斤左右 但是復原以後又迅速的吃回來囉

好在今天身體恢復 我們又搭上tram 前往城堡區!!!!!

 

IMGP0452.JPG

 

IMGP0875.jpg

要看美景是要付出代價的

去城堡區的路上 沿路都是小山坡有點小喘

 

 

IMGP0889.jpg  

到了分岔路時我們還走錯!!!

幸虧有好心的伯伯指引我們

IMGP0894.JPG

你看這些老外多麼懶惰

自己爬!!!!給我用雙腳爬!!!!!!!

懶惰鬼!!!!!!

IMGP0899.JPG

罵歸罵 可是爬到一半就看到美麗的風景

有夠值得~

IMGP0906.JPG

城堡區就在這棟建築的後方了

後來才知道 這棟建築是布拉格的總統府

國旗升上去代表總統出巡 降半旗代表他在裡面辦公

他看到這些歡樂的遊客們應該會很不爽吧

 

IMGP0908.jpg

前面當然有衛兵在站崗

衛兵的制服是水藍色的 非常可愛

天氣很熱真是辛苦他們了

IMGP0916.jpg 

IMGP0932.JPG

聖維塔大教堂

外觀直立的哥德式屋頂非常有氣勢!!!

裡面的氣氛非常莊嚴神聖 也非常美

完全沒有燈 只有陽光從屋頂灑下來

IMGP0982.jpg

我好喜歡那顆太陽喔

IMGP0946.jpg

彩繪玻璃當然是美的不用說了 美的讓人想哭

其中一幅還是出自於慕夏之手

 

IMGP1014.jpg  

我們買了short-visit的通票(115克朗)

可以參觀四個地方 主教堂 加上上面這張的聖喬治教堂

還有一個哪裡我們沒去 以及最可愛的黃金巷

對於待一個下午的我們來說非常足夠

p.s.順道一提 想要在裡面拍照 必須要花50克朗買一張攝影許可證

我跟黃蘊涵非常守法的買了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在裡面拍照

我們是好公民

 

 

IMGP1034.JPG  

超級無敵可愛的黃金巷!!!

我以前來的時候是下雨天 逛起來超悶

這次總算是一了心願了

彷彿置身在童話裡 顏色繽紛又粉嫩

 

IMGP1042.JPG  

黃金向裡面除了紀念品店以外

還有重現當時人們的家

這是裁縫師的家 真是太可愛了啦

卡夫卡曾經住在這裡的22號

除此之外也有鍊金術師的家 工匠的家 還有播電影的地方

IMGP1062.jpg  

還有好多可愛到讓人鬼打牆的店

土撥鼠好可愛喔呵呵呵呵

逛完黃金巷 往下坡的地方走

正巧遇到衛兵在交接 有夠可愛(我好詞窮喔我)

 

IMGP1089.JPG  

IMGP1093.JPG 

充滿橘色屋頂的城市

加上藍天真是心曠神怡!!!

 

1201243778.jpg 

沒錯 這裡就是這裡(?)

就是交響情人夢SP歐洲篇裡面 野田妹和千秋散步的地方

(我有夠無聊還把他找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 再怎麼說我也是忠實觀眾)

IMGP1112.JPG 

斜坡的地方種了許多葡萄 旁邊就有賣葡萄酒的小餐廳

邊喝酒邊看美景 想當然是貴到不行

邊欣賞風景 我們就邊往下走 下面家有tram可以搭回家囉

 

 

 

待續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好神經喔 還去找畫面
    版主回覆:(08/12/2011 09:44:07 AM)
    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 爽!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